罗托鲁阿冷泉公园Hamurana Springs

2016-03-09 10:3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罗托鲁阿是一座地热城市,由于地质运动活跃,地下能量充沛,整个城市中弥漫着淡淡的硫磺味道,温泉、泥浆池随处可见。当然,这里也不是到处都“热火朝天”的感觉,因为距离罗托鲁瓦不到2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冷泉公园,由于其色彩斑斓宛如童话世界一般,这里也被华人游客称作“新西兰的小九寨沟”。

hamurana-springsimage source: wikipedia.org images

新西兰冷泉公园Hamurana Springs

冷泉公园,英文名称Hamurana Springs,它是位于新西兰北岛罗托鲁瓦西边大约20公里处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中有十几条常年保持10度左右的泉水流淌其间,所以这里被称为冷泉公园。

冷泉公园中,大大小小的泉水有十几处,水质清澈甘冽、却又冷透心脾;在泉水的周围环境宛如仙境,参天的大树和茂密的灌木与静静流淌交相辉映,让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赞叹不已。这里有很多高达粗壮的红杉树(注:红杉树并不是新西兰的本土树种,而是由移民从美洲大陆在100多年前携带而来的,非常适合新西兰的环境),树干笔直向天,高达几十米。

这里的泉水源头是Mamaku高地,经过百米的岩层和沙土层的过滤后,泉水从这里喷涌而出,每小时的出水量高达几百万公升;在泉水从地下喷涌而出的时候,把泉眼周围的沙子带动得上下翻涌,形成了“砂舞”的独特景观。

由于泉水经过地下的层层过滤,有害物质已经全部过滤干净,而泉水中却又溶解了很多矿物质,含有不同矿物质的泉水在阳光的折射下产生不同颜色的光芒,让这里的泉水时而清澈透明,时而又显示出蓝色、翠绿、黄色等等的颜色;宛如油画家手中的调色板一般绚烂。

新西兰冷泉公园地址和价格

冷泉公园的交通十分方便,您只需要在导航中输入Hamurana Springs Recreation Reserve的关键字,就能带您来到这里,具体的地址是:Hamurana Road, Omokoroa, Rotorua, New Zealand。

而价格,您可以放心,因为冷泉公园与其他很多新西兰的国家公园一样,对公众是完全免费开放的,您只需要操心“住哪里”以及“吃什么”即可,而园中的所有景点,只有人维护,没有人收费,您可以尽情享受这人间奇景。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