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马尔堡地区介绍

2016-03-09 10:4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南岛的最北端,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隔海相望的,就是马尔堡地区。马尔堡,英文名Marlborough,这里终年享有充足的阳光,所以相对于新西兰其他地区来说马尔堡的气候更为温暖干燥一些。对于华人而言,这个地区最为出名的就是它的葡萄园和葡萄酒产业了。

marlborough-district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马尔堡地区简介

马尔堡地区的地形像是一个开阔的手掌形状,西部和南部峻峭多山,是南阿尔卑斯山脉的最北端;而北部则有大片的沿海地区,而且有诸多的“峡湾”地形,像是手指一样伸入大海之中。这些峡湾、也就是沉积河谷,是因为地表运动引起的山体下沉,海水涌入河谷后形成的自然景观。

地理上,马尔堡的面积超过一万两千平方公里,有山脉、有平原、有海岸、有森林,全年阳光普照,干燥温暖。

马尔堡地区人口不多,总共大约只有4-5万人,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北部靠近海的沿岸城市和城镇中。马尔堡地区的行政中心位于这个区域最大的城市布林汉姆Blenheim。

马尔堡地区的城市和城镇

马尔堡地区有以下城市:

  • 布林汉姆Blenheim,这是马尔堡地区的行政中心

  • 皮克顿Picton,这是一个港口城市,从惠灵顿过来的渡轮就在这里登陆南岛

马尔堡地区的城镇:

  • 伦维克Renwick,这里有大片的葡萄酒庄园

  • 哈维诺Havelock,这里的海鲜和出海钓鱼最为出名

  • 德余威尔岛D’Urville Island

  • 怀劳谷Wairau Valley

  • 塞登Seddon

  • 凯内普鲁Kenepuru

马尔堡地区的葡萄园和葡萄酒产业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让马尔堡成为了新西兰最大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地区。干燥温暖的空气,适当的降水,充足的光照,让马尔堡大型的葡萄园一个连着一个。在一望无际的马尔堡平原上,大约有七十个左右的葡萄酒厂。

马尔堡地区出产的葡萄酒中最著名的就是长相思白葡萄酒了(Sauvignon Blanc),并且,这里拥有大大小小四十多个葡萄酒品酒中心和星罗棋布的、对公众开放的美酒、美食和住宿一体的顶级酒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