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力接入点编号ICP Identifier

2016-03-09 11:51: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每一处连接有电力的物业,都会计算为一个独立的用电接入点。无论是民宅、亦或是商业店铺、甚至是例如红绿灯等的公用设施,都会有配套的电力计量装置。同时,每个接入点都拥有全新西兰唯一的序列号,它的名字叫做ICP Identifier,这一串数字就像这个物业用电的身份证一样,不会与其它物业的用电序号重复,同时电力公司们通过内部系统,也能够很方便的根据序列号查到关于这个物业的不少相关信息。

installation-control-point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ICP是Installation Control Point(安装控制接入点)的英文简写,ICP号码总共十五位,以数字“0”开头,由阿拉伯数字和大写的英文字母组成。有了这一串号码,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方便的查询接入点所处的物业在什么行政区、哪一个城市或是城镇、物业的修建年代、物业的设计用电量大小、物业所在区域的供电网络情况,是否有额外的辅助供电(例如家庭自行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物业是否处于维修高危险地形、电表信息,等等信息。

对于居民或是商户而言,ICP号码最大的用处主要有两个:

  • 如果家中电力故障,电话联系电力公司的时候,只需要报出号码而不需要告诉对方您的具体地址,这样可以避免维修人员“跑错路”

  • 如果您需要切换电力公司,那么ICP号码可以让新供应商与旧供应商的交接变得流畅,切换的时间更短,且不容易出错

新西兰的电力公司之间经常会有市场促销行为,每次切换电力公司都能够让您得到一定的实惠(例如首月免费或是电力单元价格更低、保底费更低等等);如果您希望切换当前的供应商到另一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新的电力公司电话,告诉他们您家的地址和ICP号码,以及什么时候做切换,余下的事情就是新老供应商之间的事情了,您既不需要通知老供应商、也不需要告诉新供应商当前的电表读数是多少,因为与您所有相关的用电信息,由电力商直接查询ICP号码就可以直接得到。

如何能够查到您的ICP号码呢?最方便的就是查找一下上一份电力公司给您发来的账单,在账单上一定有一个地方表明着ICP Identifier的字样,就是这一串数字了;如果您是新搬入的某一处房产,那么不妨询问一下房产中介或是上一任房主,这个ICP号码是什么;当然,如果实在查不到,您也可以给电力公司打电话,告知您所在的地址以及您的电表的编号(电表编号可以在户外的电表上查找到),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告诉您ICP序列号是什么,当您收到下一份账单的时候记住这个号码即可。

请注意,不少华人朋友以为ICP号码就是电表的Meter Serial Number,这是不对的,虽说电表的序列号也是独立的,但是电表的号码与ICP号码“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不要混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