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史无前例并且无法预知

2016-03-10 08:14: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5a87f1602dd35304a6ba1ab81629268e_meitu_23.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10日电 援引NZ Herald消息 在过去数年内,奥克兰房价不断上涨,屡屡冲上高峰。不过,目前的情况是,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并且出现了与全国其他地区不同步的现象。央行在其公告上发表文章指出,现在的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史无前例并且无法预知。

在过去3年间,奥克兰的房价上升了52%,而与此同时,新西兰其他地区房价增长幅度为11%。这种不一致的情况从1881年就开始了。那时,奥克兰房价涨幅为4.5%而全国其他地区房价涨幅为2.5%。央行公告显示,在北岛部各地区,房价比1981年上涨了63%,但与此同时,奥克兰房价上涨了352%。

商业与经济研究有限公司(BERL)首席经济学家和首席行政官Ganesh Nana博士表示,这是新西兰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均衡的症状之一。

Nana表示,奥克兰和新西兰房地产价格之间的鸿沟不会在短期内变窄。他说:“奥克兰房价和新西兰房价之间的差异是根深蒂固的,两者的差异在不断变大。问题越来越棘手。”

Nana说,奥克兰房价走高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之一被称为“纯粹性投机”。此外,央行低现金利率也对房价高涨产生了影响,不过他表示,银行无法控制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房地产所有者常常期望通过房屋价格增值来显著提高自己的财富。他表示,房屋是一项资产,我们可以期待通过它们来增加财富,但收益不会太巨大。他不指责房地产投资者的兑现行为但认为这些人是造成房屋价格高涨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在农业地区,工作越来越少,而奥克兰似乎是新西兰工作机会增多的唯一地区,这种感觉造成了奥克兰移民增多和房价上涨。Nana表示,很多人认为奥克兰是新西兰的财富基地和经济驱动力,应该改变他们这种观点

Nana表示,房屋供应不足但需求强烈也是导致奥克兰房屋上涨的原因之一,对于那些低收入人群而言,这样的房价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但是,城市中,依然有人愿意从事低收入工作。房价高涨,通勤费用高涨,居住地区密度增加,这使得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糟糕。

Nana指出,房屋交易不会带来新西兰经济繁荣。他认为,那些将房屋变现的奥克兰人很难再进入房地产市场,因为房价已经变得更高了。

近期,出现了一些人从奥克兰网其他地区流动的迹象。Nana表示,要保证这种状态继续下去需要增加外地的工作数量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他说:奥克兰的房屋价格问题不是奥克兰自身问题,而是新西兰整体的问题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