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拉基乌拉国家公园

2016-03-11 10:17: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拉基乌拉国家公园,英文名称Rakiura National Park,是新西兰14座国家公园中成立最晚的一座。公园坐落在新西兰第三大岛屿,斯图沃特岛上。拉基乌拉国家公园是全球目前为止最靠南的国家公园,位于南纬46度。前往拉基乌拉国家公园需要在新西兰南岛城市Invercargill乘坐渡轮或是小型飞机,拉基乌拉国家公园所在的斯图沃特岛常住居民不到1000人。

rakiura-national-park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拉基乌拉国家公园简介

Rakiura,在毛利语中的意思是“美丽的天空”,如果您能游览这座国家公园,您就会知道这是一座真正建立在世外桃源的公园。

拉基乌拉国家公园官方开放日期是2002年3月9日,它是新西兰十四座国家公园中最晚成立的一个,其占地面积1570平方公里,位于新西兰第三大岛屿,也是最大的离岛斯图沃特岛上,覆盖了这座岛85%的面积。除了斯图沃特岛部分道路、城镇、港口和归属于毛利部落的土地以外,剩下的面积全都计算在拉基乌拉国家公园管辖的范围内。

拉基乌拉国家公园由自然保护区、景观保护区、国家森林等等共同组成,由新西兰环境保护部负责日常的运营与维护。

Rakiura国家公园的鸟类天堂

拉基乌拉国家公园是当之无愧的鸟类天堂,因为这里栖息着大量的新西兰本土野生鸟类,而且,这里是新西兰最好的观赏KIWI鸟的地方。另外,斯图沃特岛上的黄眼企鹅,也是游客喜欢看到的鸟类。之所以公园能够成为鸟类天堂是因为斯图沃特岛上没有鼬类、貂类和黄鼠狼等等对鸟类造成极大威胁的肉食性动物;而负鼠等等有害生物,也被新西兰环境保护部用投毒等方式控制在了一个合理的数量级别。没有侵害鸟类、鸟蛋的动物,丰富的食物,极少的人类活动,注定让拉基乌拉国家公园成为鸟类最佳的栖息地。

Rakiura步道

Rakiura Track,是这座公园最著名的步道,长度为29公里,步道沿途风景优美,大部分是海岸线,在步道的中部也有很多的丛林和灌木。

如果按照官方的行进路线,您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可以走完这条步道;如果您体力充沛,对野生生物充满好奇,那么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您可以挑战一些步道附近的“野路”,这可能需要您额外的一到三天的时间;虽然“野路”有危险,但是您有机会看到野生的KIWI鸟在栖息地活动与觅食,这是在其它地方难以得见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