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西兰的汽车轮胎磨损比较快?

2016-03-11 10:37: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果您在新西兰和国内都驾驶过汽车,就会发现新西兰的汽车轮胎磨损速度明显高过国内。这是因为新西兰境内的大部分公路路面都是chip seals、也就是沥青加上碎石子对路面进行封层的一种铺装形式,其特点是雨天的排水性能较好、道路施工速度快成本低、且使用寿命比较长容易维护;主要缺点是路面噪音大、并且由于路面粗糙度高对于汽车轮胎的损耗大。另外,由于新西兰的道路上下坡较多、拐弯的路也多,前轮频繁的左右转向和起步停车,给轮胎、尤其是前轮胎带来的磨损也是相当可观的。

why-nz-road-eating-your-tires-fast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的家用汽车多少公里需要换轮胎呢?通常而言一条全新轮胎经过4-5万公里的新西兰综合路面行驶,已经到达磨损的极限必须要进行更换了;而在中国大陆很多家用汽车经过10万公里的行驶轮胎的状况依然不错,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