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公民入境澳大利亚

2016-03-11 10:41: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是近邻,两国的关系十分紧密。由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是发达国家,且使用同一种语言,彼此人民的各种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也十分相像,所以这两个国家的公民可以持有本国的护照自由的进出对方的国境;另外,两个国家的福利系统彼此之间也保持很大程度的透明,所以不仅持有护照去对方国家很方便,甚至在海对面的国家定居和工作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new-zealand-citizens-enter-australia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而这一切,都基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个国家签订的一个协议,Trans-Tasman Travel Arrangement,新西兰公民使用新西兰护照进入澳大利亚境内的时候,不需要提前申请任何签证,直接入境就可以,入境的“一瞬间”,实际上已经自动被赋予了澳大利亚444签证(SCV),当然,前提是新西兰护照持有人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状况达标。

Trans-Tasman Travel Arrangement允许澳新两国居民,自由入境、居住、学习、工作在对方的国家,没有任何时间上的限制,甚至您持有新西兰护照入境澳大利亚后,一辈子都再不回去新西兰都没有问题。

另外,新西兰公民还可以享受一些有限的澳洲福利,包括子女的“牛奶金”、新生儿补贴、儿童注射疫苗补贴、儿童入托补贴、低收入家庭医疗补贴、家庭医生和公立医院免费医疗卡等等,如果是超过65岁的新西兰公民,已经有资格在新西兰境内申请退休金的话,可以向澳洲政府申请退休金,甚至可以向澳洲和新西兰两个政府同时申请退休金(总额不超过澳洲政府的退休金标准)。还有,新西兰公民如果在澳大利亚读书也是享受与澳大利亚公民一样的学费待遇的,不过不可以申请澳洲的学生贷款。

如果您目前生活在新西兰,并且希望在未来前往澳洲发展,那么先要看一看如何获得新西兰护照,获得新西兰护照的前提是必须先拥有NZ国籍,请点击这里查看获得新西兰国籍的要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