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紧缺 奥克兰大学购入公寓大楼

2016-03-12 16:35:22来源:NZherald 字号:

a13168f4bd7960e9e79342f227f9c0bd25016558_620x311_meitu_1.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3月11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为解学生宿舍短缺的燃眉之急,奥克兰大学近日从新西兰住房署(Housing New Zealand)购入一栋公寓大楼。该大楼位于Symonds大街44号,是1948的建筑,它是目前政府名下历史最悠久的多层住宅之一。按照现行的市政规划,这栋大楼属于A类受保护建筑,无法拆除重建。但由于受漏水困扰,该公寓自2013年以来一直闲置至今。

据悉,住房署曾聘请文物保护建筑师Salmond Reed设计方案修复和扩建该公寓。住房署负责人Glen Sowry表示,按照方案,住房署预测修复费用将高达2千万新西兰元,从经济角度看,是不可行的。而现在,出售这栋公寓的所得,可以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们改善住房条件。

奥克兰大学房屋管理部门负责人Peter Fehl表示,奥克兰大学会对该大楼进行升级,并在2018年初投入使用。在升级计划中,将保留现有的26套1居室公寓,18套2居室公寓及1套3居室公寓。较两年前相比,奥克兰大学现在为学生提供住宿的能力提升至2500人。

奥克兰大学负责学生事务的校长Will Matthews认为,由于经济压力,学生们不得不去郊区找房。目前,奥克兰一个房间的平均租金是每周218新西兰元,但学生贷款每周提供的生活费最高只能达到176.86新西兰元,而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的生活费用每周只有175.10新西兰元。他认为购入这栋大楼可以有效缓解和解决学生们的经济压力和租房难题。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