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将设立政府开发公司,议员:要不同于奥克兰

2016-03-13 11:49:42来源:stuff 字号:

fbbb413e1551a874ecab8a6b33b0f412_meitu_3.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3月13日电 据stuff报道 2016年3月9日,惠灵顿市议会以12:3票通过决议,准备成立政府旗下的“城市开发公司”,以便推动惠灵顿的建设开发工作。

目前,计划中的开发公司还没有组织构架等细节,但该公司会主导开发一些类如中等密度的房产项目,也会在一些重要区位开发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推动落后城区的未来改造活动。

针对设立政府城市开发公司这一计划,大部分议员表示支持。Jo Coughlan议员说,该开发公司将对首都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比如在墨尔本,政府主导的Docklands地区开发,已经吸引了100亿新西兰元的私人投资

Ahipene-Mercer议员也支持开发公司的设立,他说,如果没有之前政府的规划和管理,惠灵顿滨水区域今天会是“非常混乱”的结果。

不过,议员中也不乏反对的声音,Iona Pannett议员说,她担心政府在“不透明的状态下伸长手臂”,就像奥克兰市议会一样。

Helene Ritchie认同这种说法,认为新成立的开发公司有非常大的风险,议会不该用纳税人的钱在不动产市场中“赌博”,然后让私营开发商获利。

Nicola Young支持设立开发公司,但希望调整规划,政府旗下公司只在城区开发,不参与郊区的建设。不过她的建议被否决,因为议员们认为政府开发公司可以在一些中等密集地区建造更高质的房屋。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