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很多“高质”奶农场即将落入非新西兰人手中?

2016-03-13 12:01:36来源:stuff NZherald 字号:

4771b53c1d3929f12ea24992d30335c4_meitu_5.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3月13日电 据stuff NZherald报道 恒天然刚刚宣布再次下调乳品收购价格,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西兰的很多“高质”奶农场即将落入外国人手中。

本周二,恒天然宣布将乳品收购价格下调25纽分,导致2015-16产奶季的乳品收购价格下跌至3.90新西兰元/公斤固体奶。此次下调相当于新西兰奶农少收入4亿新西兰元。

Westpac高级经济师Michael Gordon表示,恒天然下调的预收价格比银行预估的4新西兰元还低,这会让奶农们失望,“行业信心也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滑”。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经济学教授Jacqueline Rowarth表示,新西兰最好的土地就要被外国人买走。美国、加拿大的指导利率只有0.5%,欧洲利率低至0.05%,而日本已经是负利率。

Rowarth说,“海外买家可以更低成本贷款融资,他们有条件在我们低价的时候出手买下,然后静等升值,这是我最担心的。”

新西兰乳业协会数据显示,奶农的保本价格是每公斤固体奶5.40新西兰元,这意味着现在每生产一公斤固体奶,奶农就亏损1.50新西兰元。

“坏账贷款就会增加,”Rowarth说,这都是恒天然降价的冲击,“他们自己说恒天然生意状况很好,奶农们很有弹性,这种说法很不考虑现实情况。”

Rowarth说,乳品业一直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但是现在奶农们经济承压严重。如果坏账增加,一些好农场就会被强制上市,最终落入外国人手中。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