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现金利率下调 让贷款者受益

2016-03-14 07:53: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da16618283d47f840a1745504e3d426d_meitu_18.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14日电 援引interest消息,本月10日,新西兰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OCR)再次下调25个基本点,将OCR“超市场预期”锁定在历史低位2.25%。

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在发言中表示,他希望下调的25个基本点能够完全在浮动利率中体现出来,直接让贷款者受益。

一些商业银行之前表示,由于海外融资成本上升,这会抵消OCR下调的影响。这也许意味着即使OCR下调,贷款利率也不能下降。

不过,在财政和支出特选委员会上,针对工党国会议员Stuart Nash的提问,Graeme Wheeler明确地说,“我期望贷款浮动利率能够被下调25个基本点”。

稍早前,央行宏观经济部门负责人Bernard Hodgetts对特选委员会表示,海外融资成本增长目前“相对温和”,而且由于本地存款多,海外资金使用的并不多。他说,希望商业银行跟进下调贷款利率,把利益传递给贷款者。

OCR被下调,同时,影响批发利率价格的掉期利率也降至历史低位。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和十年掉期利率分别被下调了19、18、17、15和10个基本点,都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十年掉期利率更是向下突破了2.99%。

央行下调OCR之后,Co-operative Bank第一时间跟进,将该行的浮动利率下降了25个基本点,降至5.45%。新客户第二天就可享受新利率,老客户3月29日开始执行。

Co-operative Bank首席执行官Bruce McLachlan表示,“央行决定下调OCR是非常意外的,但是跟进降息非常重要,这可以让我们的客户快速受益”。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