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

2016-03-14 06:14: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南岛的西南部,它是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其占地面积有12500平方公里。峡湾国家公园的英文名称是Fiordland National Park,根据英文的发音,峡湾国家公园也可以被称为菲奥兰德国家公园。1990年,峡湾国家公园作为Te Wahipounamu的主要组成部分,入选了世界自然遗产;峡湾国家公园由新西兰环境保护部负责管理。

fiordland-national-parkMilford Sound /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介绍

在距今几万年前的冰川时代,峡湾国家公园所在的地区由于冰川的运动,形成了许多深深的峡湾地貌;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新西兰南岛旅游必到的景点之一,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除此以外,Doubtful峡湾和Dusky峡湾也是峡湾国家公园值得一看的景点。从峡湾国家公园,向北远眺,可以看到临近的阿斯帕林国家公园的最高峰,阿斯帕林山。

峡湾国家公园的海岸线十分陡峭,呈锯齿状;南阿尔卑斯山蜿蜒在这座公园内,它的南部地区,就是众多峡湾的起点;一路向北,公园的海拔渐渐升高;在峡湾公园的最北端,有几座海拔超过2000米的高峰。

冰带的运动让这里的地貌特征产生剧烈的变化,冰川如同雕刻家一样,从主岛上分离出来两个大型的无人居住的离岛,它们的名字是Secretary Island(秘书岛)和Resolution Island(决断岛)。而众多的湖泊,像散落的珍珠一样,分布在公园的范围内,其中,蒂阿瑙湖,玛纳普里湖,莫诺怀湖,Hauroko湖,Poteriteri湖都拥有迷人的风光。另外还有世界上最高的瀑布之一,萨瑟兰瀑布(Sutherland Falls)。

这座公园还拥有新西兰最著名的步道之一,米尔福德步道Milford Track,如果您的体力不够,可千万不要随便挑战这条步道;因为Milford Track全程很长,另外其夜晚十分的寒冷,沿途没有什么可供躲避或是居住的地方,也基本没有手机信号;如果您碰到了意外情况被困在步道的途中,是十分危险的。

从塔斯曼海吹来的潮湿水汽,碰到了这里的低温空气,给这里带来了充沛的降雨;在公园的部分地区,年降水甚至超过了7米,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充足的水分让峡湾国家公园拥有大片的温带森林生态区。

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游览项目

普通的游客,来到峡湾国家公园游览,那么看海豚和海豹,是必做的旅游功课之一。体力好的游客,可以在做好充足准备后,挑战这里的几条步道,例如前面提到的Milford Track,还有Kepler Track,Hollyford Track,Routeburn Track,也都可以让您得到充分的锻炼。您甚至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野路上进行探险,跟随鹿的活动路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一定要小心峡湾国家公园的恶劣天气和山间的洪水,另外新西兰沙蝇Sandfly不会放过叮咬您的机会,务必要记得做好昆虫的防护工作。

峡湾国家公园也允许游客进行直升机狩猎(据称德国游客是最大的直升机狩猎消费群体),这里有很多的野兔和野生鹿;看似温顺的鹿由于在新西兰没有天敌的制约,其疯狂的种群数量的增加让新西兰政府不仅允许人们对其进行猎杀,更需要定期使用投毒等方式控制鹿群对植物生态的过度消费。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