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

2016-03-14 06:46: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坐落于新西兰南岛西南部地区,英文名称是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公园内有高山、冰川、河谷、高山湖泊等景观,最高峰阿斯帕林山海拔3033米,是新西兰最著名的山峰之一。南岛寒冷的气候,公园海拔的高度,都是这里作为新西兰最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的条件。

mt-aspiring-national-park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阿斯帕林国家公园介绍

新西兰南岛阿斯帕林国家公园成立于1960年,在新西兰共计十四座国家公园中建成时间排名第十位。公园占地面积3555平方公里,主要围绕着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南端建立而成;公园的东侧,就是著名的新西兰南岛景点瓦纳卡湖。

这座公园得名于它的最高峰,阿斯帕林山,毛利语称这座山峰为Tititea。除了最高峰以外,在公园内还有不少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峰,例如Mount Pollux (2542米)和Mount Brewster(2519米)。独特的地理条件让这座公园成为了登山者的乐园,同时园区内还盛行徒步、野营等运动项目。

阿斯帕林国家公园有几条广为人知的步道,它们是:

  • Gillespie Pass Circuit

  • Matukituki Valley

  • Routeburn Track

  • Rees-Dart Circuit

2009年,时任新西兰执政党的国家党,通过了在这座国家公园南部进行采矿的意向。公园占将近20%的总面积的地区,将进行矿业发掘;这里的矿藏主要有稀土元素和钨金属;采掘一旦开始,矿区将从这座国家公园中被剥离。这个意向得到了新西兰在野党之一的绿党Green Party的强烈抵制,绿党认为这种行为将破坏这座公园的生态环境,同时将极大损害新西兰南岛作为旅游胜地的形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