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通胀预期下滑将重新考虑利率前景

2016-03-15 05:5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3月15日电 据新浪财经报道,新西兰联储助理主席John McDermott在3月14日表示,各类指标的通胀预期近来明显下滑,在通胀预期持续下滑时新西兰联储将需要重新考虑利率前景。

McDermott表示,通胀预期是货币政策的重要议题,各类指标的通胀预期近来明显下滑,对联储来说这是一个隐忧,为低利率设定的必要性提供了支持。通胀预期明显下滑,而且有可能深植在未来的薪资和物价决定中。

McDermott指出,如果近来各类通胀预期指标明显下滑的情况持续不断,新西兰联储将需要重新考虑利率前景,疲软的通胀预期表明需要实施低利率。

根据新西兰经济研究所表示,新西兰经济学家们预计尽管通胀正在减速,但经济增长在提速。其预计新西兰整体通胀将在2017年下半年接近2%的中期水平。不过低通胀可能推动新西兰联储进一步降息。

3月10日,新西兰联储意外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25%,市场预期为维持利率在2.5%不变。新西兰联储表示,未来或再降息以提振通胀,汇率进一步贬值是合适的。

新西兰联储预计,新西兰在2017年一季度的GDP将扩张到3%,这与2015年12月3.1%的预期接近。2018年一季度,新西兰GDP有望达到3.1%。

在新西兰联储意外宣布降息后,根据路透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中,有3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4月会议上降息至2.00%,有11位预计到6月会议上利率水平将达到2.00%。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