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涨幅最大地区和最具潜力区域

2016-03-15 06:20: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3月15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近些年,奥克兰房价涨势凶猛,很多人不禁想问,到底哪些地区增值最快?哪些地区在未来更具投资价值?现在,汇丰银行发起的调查也许给出了答案。

汇丰银行委托Data Insight做的房市调查显示,在2014年至2015年间,房价涨幅最大的前5个地区是Northcote Point、激流岛上的Surfdale、Otahuhu、Takapuna和Manurewa。

涨幅排名第6至前20名的地区本别是Clover Park,Murrays Bay,Ranui,Parakai,Kelston,Takanini,Royal Oak,Kingsland,Manurewa East,Favona,Wattle Downs,Clarks Beach,Sunnyvale,Massey和Goodwood Heights。

为了调查的样本具有一致性和可比性,Data Insight公司此次仅调查了各个地区的3卧室住宅。该公司调查专家组经理Malinda Baird表示,距离市中心较近的区域涨幅较大,比如Northcote,Takapuna,甚至Surfdale——距离市中心都不远。

“其他排名前20的地区,比如离市中心较近的Royal Oak和Kingsland,或者城市外围地区的Takanini和Massey等都有着足够的购买需求。不过,当这里的房价变得非常昂贵的时候,人们还会去哪里买房呢?”

该调查也确定了在未来有望“快速增值”的地区。调查认为,Birkenhead,Totara Vale,Mt Roskill,Mangere Bridge和Northcross将会是未来的“最具潜力地区”。

Baird表示,确定未来“热门”地区根据的是“利益均沾论”,“接近市中心的地区价格先涨,然后向其周边扩散。”比如,在Northcote Point附近的Birkenhead,3卧室房屋价格为842,000新西兰元,这比Northcote Point要便宜30%,这里的交通和生活设施也都比较方便齐全。

Totara Vale接近Takapuna,有着非常好的交通系统,到Milford海滩和Takapuna商店都十分便捷。不过,这里的3卧室房屋只有75万新西兰元,房价比Takapuna便宜46%。

Mt Roskill接近Kingsland,距离市中心也不远,又有着很好的交通系统。不过该地区还处于“价格洼地”,3卧室房屋中位价为81.4万新西兰元,比Kingsland便宜31%。

Mangere Bridge与热门地区Royal Oak仅隔一个Onehunga,但该地受益于西部交通枢纽的开发。这里也是海岸地区,不过,3卧室房屋中位价只有78.3万新西兰元,相对比同是海岸地区的Murrays Bay要便宜31%。同时,Northcross的房价也比其南部的Murrays Bay便宜25%。

另外,该报告也对比了奥克兰以外地区的房价涨幅,主要是用2015年上半年数据(1-6月)对比下半年数据(7-12月)。Baird说,这些地区房价涨幅较大,也可以用“利益均沾论”解释——受奥克兰房市的带动作用。

Tauranga的涨幅最大,为12%,或者5万新西兰元;汉密尔顿房价涨幅为11%,或者4万新西兰元;Bay of Plenty房价增长了11%,或者38,750新西兰元;Waikato房价涨幅为11%,或者增值了30,250新西兰元;南Waikato房价增值22%,或者2.5万新西兰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