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雇者对房东的风险极大

2016-03-16 06:31: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c11bde581f2be9e5c378b5a909f40ff0_meitu_6.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16日电 援引NZ Herald消息,2014年相关法律被修改后,房东们似乎有了更多安全感。但是,业内人士提醒说,自雇者对房东们的风险非常大。

在2014年之前,如果租客拖欠房费,这就涉及到出庭和法庭裁决,解决起来特别烦琐,而房客也有可能“消失”不出席审判。但是2014年之后,相关法律被修改——不用庭审就可以申请执行扣押令。

也就是说,如果租客拖欠房费,那么房东可以申请从其雇主处的工资中直接扣除。同理,如果租客是领取福利者,房东可以申请从工收局(Work and Income)的福利中直接扣取。

来自于新西兰最大租金催缴公司TPS Credit Control的Craeg Williams说,“作为房东,我总是远离自雇者,因为如果他们决定不给钱,你永远也拿不回来,”因为自雇者本身就是雇主和雇员。

奥克兰投资者联盟数据显示,房屋租赁仲裁法庭全年受理了34,504份房东起诉,其中有28,725份是因为租客拖欠房租;而租客起诉房东的只有3701份。

Williams说,平均每位租客大约拖欠2000新西兰元房租。如果遇到自雇者拖欠房费不给,房东可以把其告到破产。但是,这约需花费2000-3000新西兰元,这可能比被拖欠的房租还多。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