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Tai Poutini

2016-03-16 08:4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是位于新西兰南岛的西部山脉地带的一座国家公园。它的辖区内容纳着从南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延展过来的山脉,以及远离这些山脉的、原汁原味的狂野海岸线;另外,冰川、风景秀丽的湖泊、茂密的热带雨林以及百多年前掘金小镇的历史遗迹也都属于这座风格独具的国家公园。

westland-tai-poutini-national-park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

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介绍

新西兰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的英文名称是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它是新西兰全境十四座国家公园之一,成立于1960年,公园的总占地面积1175平方千米。

泰普提尼国家公园内总共有六十多个冰川;其中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和法兰士·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是世界上唯一流向热带雨林地区的冰川。公园地势磅礴,起伏巨大,从海拔超过3000米以上的高峰到与海水触手可及的塔斯曼海岸的广大地区都在其间,海拔上的落差决定了这里必然拥有丰富多样的垂直景观。

这座国家公园中最著名的景观莫过于前面提到的两个冰川了,福克斯冰川和法兰士·约瑟夫冰川从名气上甚至超过了这座公园的名字本身。不仅这两座著名的冰川让游客大饱眼福,

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还是一个新西兰的狩猎圣地;这里允许猎人选用步行或乘坐直升机的方式进入山区对红鹿,羚羊和塔尔羊进行狩猎活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