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治人物安德鲁·里特Andrew Little

2016-03-16 08:54: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安德鲁·里特,Andrew James Little,是新西兰政治家,也是目前的新西兰工党领袖(党魁)。安德鲁·里特1965年出生于在新西兰北岛的新普利茅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习哲学、法律和公共政策。在维多利亚大学求学期间他就是一位社会活动能力很强的学生领袖,曾经当选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主席,并两次被NZUSA推举为主席。

andrew-littl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安德鲁·里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大学毕业后,当时他作为新西兰Engineers Union(后转为EPMU)的专职律师,主要负责雇佣法规和ACC意外伤害赔偿方面法律问题的解决。在2000年,他进入了EPMU的领导层,任职“全国秘书National Secretary”,领导并参与了与新西兰境内多家大公司的劳资双方关系谈判。

2011年,安德鲁·里特以新普利茅斯地区议员竞选者的身份参与了大选,不过败给了同为新普利茅斯地区议员竞选人的国家党党员Jonathan Young,当时,他在新西兰工党的党内排名是第15名。2014年,重整旗鼓的安德鲁·里特再一次败在了老对手,Jonathan Young的手下;不过,这次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很小。

由于2014年的新西兰全国大选,新西兰工党惨败给老对手新西兰国家党,时任工党领袖的大卫·康利夫引咎辞职;工党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召开了党内的选举,在得到党内资深人士以及“大佬”们的引荐和肯定后,安德鲁·里特赢得了党内选举,2014年11月18日,他正式出任新西兰工党的新一届党魁。

作为一名资深的工党人士,和一名从行业工会出身的专职律师,安德鲁·里特提出的主张是,政府应该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创造财富、并公平的对财富进行分配”上;他认为,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应该为所有人提供脱颖而出、合理获得劳动回报的机会。

目前安德鲁·里特居住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Island Bay地区,他与妻子Leigh育有一子Cam,家中的成员还有宠物猫Buddy、宠物狗Harry。安德鲁·里特还是一位运动爱好者,喜欢骑山地车、玩皮划艇和打高尔夫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