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冬季用红豆薏米汤为身体除湿

2016-03-16 08:56: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漫漫冬季寒冷而潮湿,阴雨连绵的天气不仅影响人的思维和心情,也会在健康方面影响人类的身体。冬季里,由于户外运动减少,肉食量增大,再加上每天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环境湿度,让身体中很容易产生湿气,无法运化,继而造成各种亚健康状态、甚至诱发疾病的出现。

如果您在新西兰的冬季,每天起床的时候都觉得很疲倦,感觉头上被包裹着什么东西,无精打采、懒得动弹,基本就能判断身体中有排不出去的湿气产生了。中医讲“湿重如裹”,意思就是身体好似穿了一件没有晾干的衣服一样,让人感觉到身体沉重、不便、疲惫。

那么,如何把湿气从身体中运化出去呢?其实很简单,祖国的传统医学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十分有效的食疗方,而针对湿气的去除,最简便且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服用“红豆薏米汤”为身体除湿。

red-bean-n-coix-seed-soup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红豆薏米汤

红豆薏米汤的熬煮方法十分简单,只需要红豆和薏米仁两种东西就可以,在新西兰华人超市的粮食柜台都可以非常方便的买到,且价格并不贵。薏米,也称作“薏苡仁”,可以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也称作“赤小豆”,可以利水、消肿、健脾胃。这两种简简单单的粮食作物放在一起,熬煮出来的清汤味道也不错,每天都喝一些,就能让您在新西兰的冬季“好过一点”。

红豆薏米汤的做法如何呢?很简单,没有特别明确的比例搭配,完全可以按照个人的口味多加红豆或是多加薏米,都没有问题;最容易的方法:红豆、薏米各50克,清水洗净泡十分钟,然后放入锅中加500-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为小火慢慢熬30分钟即可。冷却到温温的时候,喝下去即可。

红豆薏米汤的汤色清凉,呈现红色,具有极大的排出身体湿气的能力,而且还有良好的减肥功效,且绝对不会伤害身体(总共就两种原料,还都是粮食)。不过要注意,如果是为了排出身体的湿气和水分,那么不要加入大米一同熬煮,因为大米是生长在水中的作物,本身湿气很重,加入大米熬出来的红豆薏米粥,口感很好,但是除湿的效果大打折扣。

当然,为了避免新西兰冬季外界的湿冷空气不断的侵犯人体,还建议您在家中使用除湿机和电暖气来帮助您平安、健康的度过冬季,身体好了,才能在春暖花开之际,全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