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用宽带是否应该购买线路维护费?

2016-03-17 12:2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果您在新西兰申请过家用宽带,例如ADSL/VDSL或是光纤产品,都会在开户的时候被服务商询问“是否愿意缴纳线路维护费”Wire Maintenance Fee,价格不贵,每个月大约3-5新西兰元。很多华人朋友都出于省钱的目的,认为新西兰的房屋基建结构好,用于通信的铜线线路用料足、铺设合理,本着“能省一块是一块”的原则,不购买这项服务。

broadband-wire-maintenance-fee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实际上,看新西兰网站还是建议您,别省这几块钱,不管您家的宽带提供商是Spark还是Vodafone亦或者是其它一些中小型服务商,只要提供“线路维护费”选项的,就乖乖的掏钱买上这项服务吧。这个费用就像您家的宽带线路保险费一样,可能缴纳了几年也用不上一次;但是,一旦您家的宽带或是电话莫名其妙的断线了或是线路质量非常不好,并且最终证实问题出现在您家的线路上;那么没有交过这个费用的用户,运营商派来的技术员上门一次的费用就至少是一百多纽币。

新西兰的民宅绝大部分都是木质结构的,电话线路通过管线穿过木制框架,并最终以内饰板上的接口线路板形式进入家中。虽说电话线被专用的管子套住,但实际上出现问题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因为新西兰地质活跃,天气潮湿,昆虫和老鼠活动频繁;木质结构的框架轻微变形就可能压到线路上造成断线或是短路、潮湿的天气会让线路接口处变得十分不稳定、老鼠和昆虫的活动可能会破坏线路的结构和接口;这些“事故”都会让宽带断掉或是莫名其妙不稳定,且这种故障用户很难自行排除。如果您每月缴纳这几块钱,那么您家的宽带或是电话只要出现了问题,直接给ISP理直气壮的打电话要求上门维修即可;不管故障是出现在小区交换机上、还是由于您家的线路接口问题,宽带服务商派出的故障检修人员都会在一到两个工作日内上门免费进行故障查找和线路恢复。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