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度假屋Bach

2016-03-17 12:2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俚语特别多,Bach就是其中的一个。有些新西兰本地人一到假期,就大包小包拉着全家,去”Bach”了,如果您是刚刚来到新西兰,就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Bach是什么啊,听音乐会吗?实际上它是一个标准的新西兰俚语,意思是靠近海边或是湖边、专用于全家度假的房子;拥有一个Bach,是新西兰中产阶级的象征,也能够从侧面证明屋主“能挣钱、会活着、很讲究”。

bach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新西兰家庭度假屋Bach简介

Bach,您知道怎么发音吗?巴赫?音乐家?实际上它是一个新西兰俚语,与英文batch的发音相同,专指的是面积不大的、用于度假的、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湖边或是海边的小屋子;平时Bach里面可能没有人居住,一旦到了假期,厌倦了大城市平日生活的屋主就会带着一家老小到这里来度过悠闲且没有人打扰的时光。

Bach这个词大约出现在1950年代,那个时候新西兰国内的主要干道基本已经修建完毕,交通开始发达起来。随着拥有私家车的家庭不断的增多,一些以前人迹罕至却又风景秀丽的地方,渐渐的修起了一些两房或是三房的小屋子,通常都是位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这些地方距离公路干道有一些距离,却又不至于道路艰险,十分适合希望逃避大城市生活一段时间的人们来这里寻找自我、寻找安静;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Bach这个单词就开始流行起来。

Bach是Bachelor Pad(单身汉)的简写,它是新西兰文化和历史的一部分,极具标志性;拥有海滩或是湖边的一个Bach,是很多Kiwi的梦想,也是他们中产阶级身份的象征。在新西兰有“风景这里独好”的地方,乍一看很多小房子遍布,走进却发现大部分房子都没有人居住,这里就是标准的中产阶级度假区,房子里面收拾的很干净、家具很简单、没有什么电器;但是一到了旅游季节,这些房子就会迅速被各地来的家庭“填满”,小村子也就热闹起来。

几十年前Bach的内部都差不多,基本没有什么享乐的设施,家居也往往都是二手的,屋子里也没有电话,甚至连水都是通过收集雨水的设施存储起来的。而当代的新西兰Bach,已经开始变得讲究起来,装饰装修越来越奢华,建筑规格也越来越高;随着人口的增多,很多原本的Bach区已经变成了大城市的郊区,交通方便、便利店网吧入住社区、手机信号满格覆盖、甚至还有了纪念品商店。而一些修建时代比较早的Bach,由于房屋结构不够结实、或是上下水设施不够完善(会污染环境)、亦或是不符合建筑法律法规,摆脱不了被彻底拆除的命运。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