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如何选择购买家用烧烤炉?

2016-03-18 10:28: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人的夏天最喜欢干什么?问十个新西兰人恐怕有八九个都会回答,BBQ(烧烤)。是的,有人说新西兰人的夏天就是“烧烤+啤酒”,一顿接一顿、一日复一日、直到把整个夏天都BBQ过去了才算心满意足。作为生活在新西兰的华人,入乡随俗很重要,如果在新西兰生活了几年您连BBQ都不知道怎么烤,那可真是有点遗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次完美的后院PARTY、一顿完美的烧烤大餐,必须要有一套“给力”的烧烤设备才能让您“烤得舒心、吃得开心”。

how-to-choose-the-barbecues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烧烤烧烤,必然是把温度升高后将食物烘烤到熟的过程;根据加热的原理,家用烧烤炉有以下三种:

  • 电加热烤炉,升温不快不慢,比较环保、炉子轻巧便携也容易清洁,食物不容易烤焦,也不容易起油烟,但是吃起来的味道总觉得“少了一些烟熏火燎的感觉”

  • 木炭烤炉,烤制的食物最有烧烤的风味,但是木炭引火比较慢,而且木炭燃烧的时候比较脏,让烤制的人和客人都处在烟雾之中;另外,没有仔细处理过的剩余木炭可能让房屋有失火的风险

  • 燃气烧烤炉,体积比较大,一次烧烤的食物可以很多,点火和烧烤的速度都很快;使用煤气罐烧烤,一罐煤气能够BBQ好几次。缺点是烤出来的食物味道平平,并且由于是明火烧烤,容易烤焦,也不适合把食物放在竹签子上烤制

基于以上三种炉子的特点,只要家里有条件(不是住在公寓楼房里),那么新西兰人通常都会选择煤气罐烧烤炉作为自家后院的“主要家具”之一,即便是味道没有木炭烤出来的好,但是煤气烧烤炉烘烤面积大、升温速度快、烧烤一次成本低、而且便携性也是OK的,甚至可以拖家带口推着炉子到海边沙滩上烧烤,反正就是带个煤气罐而已不算太麻烦。

那么,如果考虑好了选择燃气烧烤炉作为BBQ之用,又该怎么挑选呢?燃气烧烤炉“长相”都差不多,但是价格从200纽币到一两千纽币都有,价格都体现在什么地方了呢?

  • 材质,尽量挑选不锈钢作为主材料的,经久耐用、无毒无味

  • 烧烤面积,根据自家人口的多少以及每次BBQ邀请人数的多少,决定购买大号、中号还是小号的烧烤炉

  • 灶头,家用的燃气烧烤炉通常有两个、三个和四个灶头的(Burners),灶头越多烧烤的速度越快,但是煤气使用的速度也会越快,灶眼都可以分开控制的

  • 烧烤网,作为接触食物的地方,烧烤网的设计、形状、导热能力、材质、易清理程度都是必须要注意的地方;另外,大一些的炉子通常都有两层烧烤网,靠近火源的那一层放肉、上面一层放蔬菜蘑菇玉米红薯,两不耽误

  • 是否带有盖子,便宜的烧烤炉盖子都是平的,高级的烧烤炉盖子多是拱形的,有盖子可以达到“半焖半烤”的效果,让烧烤的食物受热更加均匀不容易糊,有盖子没盖子能差出去几百块

  • 附件,小附件别看不起眼,最费成本和设计人工。炉盖上的温度计、做工精致的点火器、炉灶两边的操作台、盖子上的把手、灶眼下面收集食物残渣的托盘,这些“不影响”烧烤味道的小附件确能够体现出烧烤炉的档次,“于细小之处见真功夫”

  • 煤气管道和泄压阀,好的烧烤炉,煤气管道的设计和材料都非常用心,可以最大程度的确保安全和耐用;泄压阀用于控制煤气罐出气的压力和流畅度,是否好拧、耐用与售价成正比

  • 罩子,烧烤炉都是放在户外的,夏天暴晒冬天下雨都会让炉体生锈或是橡胶件老化,一个靠谱的BBQ炉罩子很重要很重要,是万不可忽略的附件(除非您的BBQ炉子天天都处于使用中,那么可以不买罩子)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