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奇异果出口商:预期本财年利润将大幅提升

2016-03-20 09:52: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3月20日电 据nbr报道,新西兰奇异果出口商佳沛(Zespri)最近升级了全年的利润指南,预期本财年利润将大幅提升。

Zespri升级利润指南的背景是,该公司重新获得了一笔中国子公司的财务账目控制权。这家中国分公司在2013年被中国上海的一家法庭裁定走私罪名成立。

总部设在Tauranga的Zespri公司宣布,截至3月31日的全年利润预计在3200万~3500万新西兰元之间,较此前预期的1900万~2200万新西兰元有大幅提升。谈及利润大幅上涨的原因,该公司解释称,在2012年至2013财年有一笔价值1390万新西兰元的账目被列入了与之相关的中国子公司ZMCC账目上,如今这笔账目已经被纳入母公司会计账目。

这起涉及海关欺诈的指控在2012年被首次曝光,ZMCC被控在此前数年间向中国走私奇异果,一名中国进口商刘雄杰(Liu Xiong Jie)被控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少付关税,走私罪名成立,被中国法院判处入狱13年和罚款700万元。Zespri的上海附属公司也被判有罪,被罚款约100万元。中国分公司经理Joseph Yu则被判5年监禁。

Zespri在此事件中也难辞其咎,被指责为了配合中国进口商偷逃关税而开具形式发票,蓄意调低运往中国的货物价值。东窗事发后,Zespri被中国法庭要求返还1000万新西兰元的“非法所得”。

Zespri首席财务官Dave Hazlehurst称,中国法庭判罚的1000万新西兰元已经由该公司的前进口商Shanghai Neuhof完成支付,目前Zespri已经完善了在中国的公司体系。

Hazlehurst认为,中国对新西兰的奇异果产业意义非凡,将带来更大的机遇。

“Zespri在中国2015/2016年的销量增幅提升了50%,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他说,“预计在2016/2017年将成为新西兰奇异果的最大单一市场。”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