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格蒙特国家公园EgmontNationalPark

2016-03-23 11:31: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埃格蒙特国家公园(Egmont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北岛西边的地区新普利茅斯(NewPlymouth),这座公园靠近新西兰北岛的西海岸,面向波涛汹涌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这座公园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它主要围绕着埃格蒙特山脉附近的区域而建,其大小是奥克兰最大的火山Rangitoto火山的几千倍。

mount-egmont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埃格蒙特国家公园介绍

新西兰埃格蒙特国家公园建立于1900年,这座大型火山有自己的毛利名字,叫做塔拉那基火山Mount Taranaki;最早来到新西兰的库克船长为了报答提拔他为船长的埃格蒙特二世的知遇之恩,在发现这里后将其命名为埃格蒙特火山,Mount Egmont。

从新西兰官方的说明中可以看到,这两个名字都是官方的名称,无论叫做塔拉纳基还是埃格蒙特,都指的是这座已经休眠了的火山。这座公园每年接受大量的从塔斯曼海过来的水汽,所以这座地区有着非常高的年降雨量,并且有显著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在水汽常年覆盖的山脚下,生长着茂密的森林,主要是BEACH TREE。

由于这座公园的生态环境受到了长期的、持续的保护;它的生态系统里的物种有丰富的多样性,从山脉上不同高度的温带、寒带的树林,到山脚下的沼泽区域中的低等生物,亦或是新西兰特有的很多蕨类植物,都在这里滋润的生长着。

从卫星照片上看,这座山脉最显著的特征是从它的山顶上,呈现放射状的向各个方向流淌的水系,如同一张天然的水管道网络一样,把山顶融化的积雪产生的水,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山脚下的农场里,这为塔拉纳基地区作为新西兰一个主要的农业和畜牧业的基地提供了充足的保证。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