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西海岸地区WestCoast

2016-03-23 11:32: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c75c2ed00e1c4bf887ae99842acb0639_R_1000_10000_meitu_1.jpg

(source:Google)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西海岸地区是一片狭长的土地,以其原始与崎岖的海岸线而闻名。西海岸地区在南岛的西部,壮美的海岸线面对着整日波涛汹涌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该地区拥有众多的山峰与冰川、清澈的湖泊以及人口稀少的小型城镇或是村镇,是体验最原始的新西兰自然景观的理想之地。

西海岸地区历史渊源

新西兰南岛的西海岸地区是新西兰唯一能找到新西兰软玉普纳姆(pounamu)的地方。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种圣石来自于曾追击波利尼西亚探索家的水怪”纳胡”(Ngahue)的遗体。新西兰的毛利文化极其看重”普纳姆”所具有的强韧、坚固与美丽的外观,因此认为应当赋予这种玉石以特有的身份,并将其神化。正是由于对普纳姆的需求才引得毛利人来到西海岸,这种玉石不仅可为多种用途(包括制作工具与装饰),同时还具有浓厚的宗教意义。最先居住于西海岸的毛利部落是纳提怀朗基(Ngāti Wairangi)部落。

新西兰南岛地势险峻,高山林立,它的东海岸和西海岸被这些天然的屏障分开,因此该部落及当地的普纳姆资源在一段时期内得以免遭其他部落的侵袭。不过,位于东部海岸的纳提塔胡(Ngai Tahu)部落最后还是发现了前往西海岸的通道,并随即发动了一场争夺宝石的战争,结果以纳提塔胡族击败纳提怀朗基族而告终。

西海岸地区作为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地区,普纳姆并不是当地发现的仅有的新西兰奇珍。十九世纪 60 年代,当地掀起了一股淘金热,许多欧洲人纷纷来到西海岸,并带动了许多村镇的繁荣与发展。谁又曾想到,如今仅有约 3,000 居民的赫基蒂卡(Hokitika)在淘金时代最高峰时期曾拥有 25,000 多人口与100多间酒吧。

西海岸地区野生动植物

新西兰南岛的西海岸地区以其崎岖的海岸线、丰富的自然宝藏与保护完好的雨林而著称,当地生长着数量众多的野生动植物,为游客们体验新西兰独有的自然环境提供了绝好的机会。在这里,你能惊奇地发现赫氏海豚在海岸畅游嬉戏的身影,也能看到峡湾地区独有的凤冠企鹅。此外,西海岸的逆风角(Cape Foulwind)拥有一个海豹繁殖基地,奥卡里托(Okarito)泻湖地区拥有新西兰唯一的白鹭鸶繁殖基地。

普纳凯基(Punakaiki)坐落于帕帕罗瓦国家公园(Paparoa National Park)中心地带,这里拥有独特的”千层薄饼岩”(Pancake Rocks)景观。这些石灰岩形成于3000万年前,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的尸体形成富含石灰成份的碎片并沉积在海底,然后被掩埋上薄薄的软泥与粘土层;海床在地壳运动的作用下抬升并升高出海平面,最终形成了悬崖与海岸线。由于脆弱的岩层长期受到海水与风雨的侵蚀,最终造就了人们今天所见到的新西兰西海岸地区的很多岩石奇观。游客们可以沿着步道,一路欣赏千层薄饼岩的自然风光;也可以在涨潮时,观看喷水孔将海水喷向空中的奇妙景象。

尽管从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上流下的冰川超过了 140 条之多,但能一直渗入低洼雨林地区的却只有西海岸的福克斯冰川与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世界上仅有这里和阿根廷拥有这一自然现象。

新西兰西海岸旅游小知识

  • 福克斯冰川全长 13 公里,移动速度大约为世界上其他山谷冰川的 10 倍。福克斯冰川的积雪区的面积 ,比整个基督城的面积还要大36 平方公里。

  • 西海岸全长 600 公里,这相当于奥克兰(Auckland)与惠灵顿(Wellington)之间的距离,是新西兰最长的地区

  • 西海岸拥有新西兰总计14座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中的5座

  • 1888 年 8 月,雷夫顿(Reefton)成为南半球拥有街道电力照明的第一个城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