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公司资产接管与清盘制度的区别

2016-03-23 11:37: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绝大部分公司的老板都不会希望自己的公司进入入不敷出难以为继的阶段,但是商场如战场,新西兰的大中小公司都有可能在一夜之间产生危机,导致公司关门。如果是一个人的公司或者是夫妻店、家族企业,那么还好办;可是如果公司有了不少的资产和员工,那么恐怕专业的会计和律师就要介入程序了。

receivership-n-liquidation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也许您在新西兰的新闻上经常能看到某家公司进入了Receivership了,某家公司Liquidation了;而且通常在新西兰进入了Receivership的公司往往命运都是Liquidation;那么,这二者有什么区别吗?

Receivership,资产接管,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还有一丝被拯救的“期望”,如果只是进入了金融困境,往往接管人会想方设法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处理的方法往往是尽可能的保留债务人的资产,而非变卖资产并分配给债权人。

Liquidation,资产清盘,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进入了完全的破产程序,所有资产将会被清算并变卖;清盘人员基本不会考虑债务人的权益而只会优先考虑债权人的权益。

新西兰商业部的官方说法是:

In a receivership the assets are realised for the benefit of the secured creditor who made the appointment.

In a liquidation the assets are realised primarily for the benefit of unsecured creditors.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