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投票率低 亚洲领导人机构呼吁参与国旗公投

2016-03-24 14:12: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3月24日电 3月24日是新西兰第二轮国旗公投的最后一天,新西兰到底是保留原有国旗还是采用新国旗,我们将拭目以待。然而,在参与投票的过程中,移民投票率较低。亚洲领导人机构主席Mai Chen 鼓励移民积极参与国家的选举和投票。

亚洲领导人机构主席Mai Chen表示“我们的一些成员出生在国外,但现在是新西兰的公民和永久居民。而另外一些成员出生在新西兰。但通常移民具有较低的投票率。从3月3日第二次国旗公投开始,无论你支持哪个国旗都要去投票,作为新西兰的公民和永久居民这是你的权利。今年晚些时候我们会迎来地方政府的选举,这些选举的投票也是非常的重要。”

据悉,亚洲领导人机构由新西兰各界现任和将成为领导人的亚洲背景人士组成,他们在当地对15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亚裔领导人进行了国旗公投采访。希望在选举方面,为移民树立榜样,鼓励公民和永久居民积极参与选举,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吉斯伯恩市市长Meng Fong 表示,他是出生在新西兰的第二代华人,父母来自香港,担任市长已有15 年。他认为,新西兰是一个民主国家,而选举是民主国家建设进程的一部分,这是新西兰政府管理国家的方式,每个人投出的一票都很重要,它会对社会、城市和国家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前任新西兰国会议员Kenneth Wang表示,他以学生身份从中国到新西兰留学,至今已有30年。在这里,他花了近10年时间来了解和学习当地政治制度,通过选举投票,亚裔人士可以充分表达自己对国家发展和建设的观点与建议。

据了解,新西兰第二轮国旗公投初步结果将在3月24日晚间公布,截至周二,共有超过190万名新西兰人投票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曹子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