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专家支持学校向学生提供无糖饮用水

2016-03-24 09:28: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_meitu_15.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24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如何才能减少儿童龋齿和肥胖率?新西兰顶尖的儿童健康专家提出建议,支持学校向学生提供无糖饮用水的呼声。

Pat Tuohy医生是新西兰著名儿童健康专家,同时担任卫生部首席儿童和青少年健康顾问。他称,学校采取向学生提供纯净水(取代含糖饮料)的政策是“伟大的第一步”,有助于降低龋齿和儿童肥胖的几率。

昨日,教育部表态称,鼓励学校采取健康饮水政策,建议学校向学生们提供纯净水和低脂奶作为日常饮料。Tuohy在此间表态,支持教育部这一举措。

日前,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宣布将对含糖饮料征收每升0.25英镑(约合纽币53分)的税,这一税种也被媒体称为“肥胖税”。该举动将新西兰的儿童肥胖问题重新置于聚光灯下。

最新的健康调查显示,新西兰儿童肥胖问题不容忽视,平均每9个新西兰儿童中就有1人肥胖,2人超重。而且这种状况在不同种族、性别和贫富阶层中都有出现。

Tuohy医生称,之所以应该重视儿童肥胖问题,是因为这与一系列健康问题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学校建立起健康的食物环境,所以推广饮用纯净水的政策对学校来说是伟大的开端。”Tuohy说,“(教育部的)表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位于Rotorua的John Paul College是其中一所采取纯净水政策的学校,该校校长Patrick Walsh称,学校已经设立了两个滤水站,提供饮用水服务。

“我在一些中学发现,学生们确实非常具备健康意识。”他说,在学校的小卖部里也提供运动饮料和调味奶,“这些饮料可能不像碳酸饮料那样含糖量高,但也不像他们所宣传的那样健康。”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