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提出“10大构思” 编程或纳入学校核心课程

2016-03-24 09:31: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_meitu_17.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24日电 援引stuff消息,工党财务发言人Grant Robertson表示,如果工党在下届大选中胜出,将会把计算机编程纳入学校核心课程当中。

这一想法是工党今天在其党内会议上提出的“10大构想”之一,用以应对人们对工作机会越来越多的担忧。

其他构思还包括学生在校考驾照、强制培训失业人员、废止次级税率、在某一地区试行全民工资等等。

Robertson目前领导一个工党的“未来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自去年以来一直在征集各方意见,以应对技术变革所带来的一系列“副作用”(比如低技术职业可能被机器所取代)。

他表示,“10大构想”是该委员会在听取全国各地反馈之后的初步想法。他认为,青少年应该尽早学习编程,应该将编程与英语、数学一样列为核心课程。

“我们很早就研究过这个问题,孩子们越早学习编程,就越早能够了解现代科技,了解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以及科技对社会的影响。这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他说,“这一构想已经获得了大量反馈,当然观点而是众说纷纭,我想我们可以着重讨论这个问题。”

当然,他也表示,要想达成这一目标,学校方面也需要对教师进行相应的培训。

Robertson表示,对于“强制”失业者进行技能培训这一说法,他个人更希望看到的是失业者主动接受技能培训。当然他也承认,不是所有失业者都需要接受培训。

此外工党还提出“全民工资”试点制度,在某一地区或城市实行无差别工资发放,每人每年都会有11000新西兰元的基本工资(约合211新西兰元每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