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雷恩加海角灯塔CapeReinga

2016-03-24 11:06: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雷恩加角(英语:Cape Reinga,毛利语:Te Reinga或Te Rerenga Wairua),是新西兰北岛西北部奥普里半岛的最西北端,位于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小城凯塔亚以北100公里。雷恩加(Reinga)一词来源于毛利语,意为“阴间”,因为在毛利人的信念中,雷恩加角是人死后的灵魂进入阴间的地方。

cape-reinga

雷恩加海角位于新西兰的北岛,踏上雷恩加海角的象征性灯塔所在的新西兰最北端土地,是很多旅行团必到的一站。尽管雷因格海角不是新西兰的最北部(北望角是最北部,但是它是科研保护区,不对公众开放),但它确实是公路的尽头。在这里,塔斯曼海和太平洋交汇,有壮观的海洋景色,西边的塔斯曼海呈现浅绿色,而东边的西太平洋呈现蓝色,中间的交接线让人感慨大自然景色的鬼斧神工。

在海角的最北端有一颗粗壮的圣诞树,据说年龄已经超过了800年。对毛利人来说,雷恩加是一个充满了文化和精神信念的地方。据毛利人的传说,已故的毛利人的灵魂会从山岬上跳跃到树根到大海中,返回到他们祖先的家园哈外基。

雷恩加海角的交通

一直到2010年,通往雷恩加海角的最后一段路面才开始有了固化路面,在这之前到灯塔的最后20公里是砂石路。

雷恩加海角是贯穿新西兰全境的1号高速公路的最北端,也是1号高速公路标记为“0”的所在(新西兰一号高速公路用从北到南的公里数来表明出口的所在位置,例如415出口、437出口等等)。

雷恩加海角附近没有人居住,也没有任何小镇或是小城市,离它最近的小城市已经是100公里以外了(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小小的镇子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前往这里旅游,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车辆性能以及燃料是否充分,一旦被汽车抛在路上会非常尴尬,因为附近没有人可以来救援。

雷恩加海角的灯塔

在雷恩加的最著名的建筑就是灯塔了,这座位于新西兰最北端的灯塔建于1941年,并于当年点亮,取代位于附近Motuopao岛上于1879年建立的灯塔。 1987年,北海角的灯塔完全自动化和灯塔无人化看守。而以前灯塔使用的一千瓦特的灯光,已经被更新为50瓦特闪烁灯标的灯塔。

游客来到雷恩加海角,不可以走入这座灯塔拍照,但是可以依靠着灯塔,以美丽的海洋作为背景,留下自己在新西兰最北端的美好纪念。

灯塔旁边有一个指示牌,上面有从灯塔到世界上很多大城市的方向和距离;这也是游客们必拍的景色之一。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