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咖啡文化

2016-03-24 12:14: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钟情于咖啡并成为咖啡的鉴赏家,新西兰可以说经历了一场”咖啡革命”。不断增长的咖啡爱好者人数催生了一个发展势头迅猛的咖啡行业,新的咖啡馆和咖啡烘烤门店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不断涌现。新西兰的咖啡店产业同样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如何打出一杯完美的咖啡,咖啡业主们各显神通,而咖啡饮者的口味也变得越来越挑剔。

new-zealand-coffee-culture

新西兰人每天必喝咖啡

为了喝到每日不可或缺的咖啡,新西兰的咖啡爱好者们不惜走上一大段路。他们所钟爱的咖啡馆也是形态万千,有的和不起眼的路边摊没有什么区别,某些流动摊位甚至小到仅能容纳一台优质的咖啡机和一位熟练的操作手;有的则是时髦的场所,座椅和会所里一样奢华,还提供各式美食和套餐。

新西兰的咖啡馆一般都乐意招待儿童顾客,许多咖啡馆提供玩具、高脚椅及儿童饮料单。许多年轻母亲的每日必做功课就是在当地咖啡馆里与朋友聚会,母亲们边喝咖啡边聊天,而孩子们则在边上玩耍或尽情地品尝被称为”fluffy”的新西兰特饮。

除了作为社交会友的场所,对于那些携带手提电脑的商务人士来说,新西兰的咖啡馆还可被用作公司会务场所以及拥有无线网络的办公室。在新西兰的咖啡馆,经常看到桌子上摆着一杯咖啡的商务人士,对着电脑或是IPAD远程办公或是与他人洽谈生意。

新西兰的咖啡游

新西兰有不少旅行社在惠灵顿与但尼丁等地开设美酒美食的旅游线路,并在公司所在城市为游客提供介绍最佳咖啡馆的私人向导服务,帮助游客了解各种不同的选择。

自2002年起,新西兰咖啡大师在世界比赛中均位居前列;新西兰人均咖啡烘焙机的拥有量位居世界第一;而新西兰也是Flat White 咖啡的起源地。

游客来到新西兰,不妨在街头巷尾随机走入或古朴或现代的咖啡店,点上一杯精心打制的咖啡,放松心情,享受新西兰的蓝天白云与悠闲人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