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小费相关知识

2016-03-24 12:31: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来到新西兰旅游或是居住,会面临很大的文化冲击。例如,西方社会普遍通行的小费制度,在国内就基本不存在。新西兰人一般服务不收小费,即便在餐厅或酒吧也不用,只需要按照账单付费即可。不过,如果游客对高水平的服务表示谢意,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付小费。与小费制度风行的美国大陆相比,新西兰所有服务行业的帐单都不另收小费或是服务费,只需要单纯的口头对服务员表示感谢即可,绝不会因为没有付小费而遭受白眼或是不礼貌、低质量的服务。

tipping-in-new-zealand

虽然很多国际游客,把付出小费当做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新西兰确实没有收小费的文化传统。新西兰服务业的从业人员认为,他们已经从雇主付出的工资中,得到了合理的报偿;而因为雇主已经付出了合理的工资,所以服务员们一定会按照他们所接受到的培训标准、用最高水平的服务质量为让每一位客人满意。

新西兰人认为,对于客人良好的服务和款待,是让他们留下对新西兰美好体验的一个标准,而不能用“小费”作为价格标签来衡量之。不过由于新西兰人对于外来文化的接受程度比较高,所以客人付出小费,服务从业者也不会直接拒绝,他们会礼貌的接受小费,并报以微笑和感谢。

当然,来到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如果参加中国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游览新西兰的话,会被提前告知每位游客需要付出每天6新西兰元的小费,这是必须的不是可选的,而且不包括在团费中;但是这6新西兰元的小费一定会由导游口头告知或在旅行社的合同中有所体现,不是一种隐性的乱收费。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