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海啸疏散地图

2016-03-24 12:32: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克兰作为千帆之都,东西两侧被海水包围给它带来了得天独厚的景观和交通优势,但也带来了一个隐忧,那就是无论西侧的塔斯曼海还是东侧的太平洋一旦发生海啸,就会给平均海拔不到10米的奥克兰带来巨大的危险。不过奥克兰居民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因为海啸毕竟是经由水路传导而来的巨大能量,走水路必然速度慢,而速度慢则会让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人类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预测、报警和疏散。

奥克兰是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城市,大奥克兰地区占据了新西兰全部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这么一个超级城市自然会有很多的自然灾害避难点,奥克兰的民防部门特地为全体奥克兰居民画出了一张居民避难点的地图,建议您打印并收藏,一旦发生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那么躲到避难点是奥克兰居民的最佳选择;因为通常而言避难点的自然地形有利(较高)、交通方便、人口承载量大、且有较为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的供应。

大奥克兰地区(包括大障碍岛Great Barrier Island)的居民避难安置点地图如下,如果奥克兰地区发生了火山爆发、地震或是洪水、海啸等自然灾害,请携带全家老小前往。

great-auckland-tsunami-evacuation-maps

image source: aucklandcivildefence.org.nz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