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携带阿猫阿狗进入新西兰

2016-03-24 12:47: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宠物是人类忠实的伴侣,如果因为在海外生活、求学、工作而与自己心爱的宠物远隔万水千山,实令很多人牵肠挂肚思念不已。能不能把宠物从国内带到新西兰,与自己团聚呢?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您的宠物达到新西兰的动物健康标准,并且不会对新西兰的本地生物产生物种侵害即可。下面,看新西兰网站以最常见的宠物–猫和狗,举例说明如何让它们到新西兰陪伴您的人生。

importing-dog-n-cat-to-new-zealand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携带猫狗进入新西兰

如果您希望将宠物携带入新西兰境,那么您的宠物必须达到新西兰的动物健康标准。这个标准因宠物的种类、和原居国家而有所不同。新西兰负责宠物检疫的机构是MPI也就是初级产业部,这个部门负责制定宠物的进口标准、以及防止疾病、害虫和对本地物种有侵害的动物进入新西兰境内。

想成功携带宠物进入新西兰境内,您需要:

  • 阅读MPI初级产业部对于宠物制定的健康标准IHS(Import Health Standard)

  • 查看您所携带的猫狗种类是否在允许的列表之中

  • 找一家负责任的宠物国际运送中介帮助您(非必须)

  • 预定经过MPI认证的动物检疫隔离机构(猫狗入境新西兰需要在指定的地点隔离一段时间确保无疾病)

  • 在您入境新西兰至少六周之前,向MPI申请宠物入境许可

  • 确保您的宠物在登上航班之前就已经达到了所有的入境检疫标准

  • 在您入境新西兰至少72小时之前,知会新西兰本地有资质的兽医机构(如果猫狗从澳大利亚出发那么则需要提前120个小时)

  • 如果您的宠物有慢性疾病需要定时服药,那么一定要申报它们的药物并写清服用时间

狗狗与猫猫入境新西兰的健康标准表格IHS,您可以点击这里下载(链接指向MPI网站)。

什么样的犬类禁止入境新西兰?

有一些烈性犬,由于会对公众产生潜在的威胁,则禁止入境新西兰,它们包括:

  • Brazilian Fila巴西菲勒

  • Dogo Argentino阿根廷杜高

  • Japanese Tosa日本土佐

  • Perro de Presa Canario普雷萨

  • 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比特斗牛梗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