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夫妇历经千辛万苦成为有房一族

2016-03-26 10:09: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5e521e260329a178045380aab411fde9_meitu_6.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26日电 援引stuff消息,奥克兰房价高企,让很多首次购房者望房兴叹。有一对从英国回来的小两口,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为了有房一族。他们认为房子买晚了,“出国前就该买”。

27岁的Renee Van Veen和29岁的Kurt Jameson回来新西兰一年多,孩子还不到一岁。他们曾在英国工作了2年半,决定成家后,在2015年2月份回到新西兰。说起买房,他们既兴奋又疲惫。

兴奋的是,经过一年多的漫长买房之路,他们终于在奥克兰北岸的Unsworth Heights买到了首套房,下周就要搬进去住。这套房屋3卧室,土地是crosslease性质,交易价格为78.5万新西兰元。

疲惫的是,这一年多来,他们不知看了多少套房子,买房的经历就像“噩梦”一样。Renee Van说,他们去年2月回来就开始找房,年中的时候孩子又出生了,这也延缓了买房进程。

他们感觉去年10月和11月的时候最不容易买房,“很多人在争抢相同的房屋,”Renee Van说,“我们尽量避免拍卖,因为检查房屋等开销太贵,又不能保证最后拍到房子。我们尽量去找议价的房子,但是也很难谈妥。”

夫妇俩仅合约就签了3次,“第一次签合约我们签的是候选合同(backup offer),没有买到;第二次,签合同后我们又撤销了;买这套房子是我们第三次签约。”

和大多数首次购房者的感觉一样,这对夫妇认为奥克兰的房价涨得太快了,“如果我们知道涨这么快,就应该在出国前买房。”

Van Veen说,“我们决定结婚后,在英国又多呆了几个月,这样我们可以多攒一些钱。后来受益于汇率变化,我们确实多拿回来不少。”

不过,买房的首付还是不够,不得不东拼西凑,Van Veen也把KiwiSaver账户里面的钱取了出来用于支付首付。

现在,两人背上了巨额贷款,还好,他们都有工作——Van Veen是Xero公司的一名营销经理,Jameson是一名建筑工。

他们认为自己在北岸买的房子是“完美的首套房”,“相对比来说有点小,但对我们来说足够了。买到房子如卸重担,现在需要应付的是还贷,不过至少我们已经成为‘有房族’了。”

这套房子是1990年代建造的,厨房和卫浴可能有些老旧,不过还好Jameson是一名建筑工,所以可以自己动手装修。Van Veen说,“每个人都对梦想住宅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你必须要实际一些。”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