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相辅相成

2016-03-30 09:33: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3月30日电 援引Interest消息,新西兰人在谈论起奥克兰房地产市场的时候,通常会把它与国内其他地区割裂开来,似乎奥克兰房地产是一个孤立的现象。但现在有经济研究表明,不仅应该把奥克兰囊括在新西兰整体市场中考虑,而且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也是相辅相成,不能分割的。

Motu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所近日针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6个城市的实际房价(消费者价格指数调整后的官方房价)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所有16个城市的房价趋势都被相同的长期因素影响,”Motu的高级研究员Arthur Grimes表示,“当然,像移民涌入这样的“冲击”是可能产生一些短时效果的,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耗掉。也就是说,澳洲主要城市的房价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市场份额而言,影响较弱。”

对于形式较弱的单一住房市场而言,房价会受到单一价格趋势影响,但不同城市对这一影响的反应程度可能不尽相同,总体趋势可能受到地理位置和规划的约束。

“这些限制会对可用土地量产生影响,同时反映出移民对于土地价格的响应,”Dr Grimes表示。

调查还发现,价格的动态变化可以反映出澳洲房价短期内的趋势。最先受到短期价格冲击的澳洲的5座城市包括: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堪培拉和布里斯班,接着该影响会向外围扩散,至Perth、Hobart、Darwin,甚至影响到奥克兰和惠灵顿房价。影响范围最终将波及到新西兰其他城市:旦尼丁、基督城、北帕、Hastings、Tauranga以及Hamilton。

“我们的研究还发现,货币政策对于房价的长期影响几乎微乎其微,”Dr Grimes说,“也就是说,如果政府想要对房价进行调控,那么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区域关注上,而非进行宏观经济调控。”

MOTU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是一个独立的经济研究机构,不代表任何意识形态或政治立场。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