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郎基多多火山Rangitoto

2016-03-30 09:43: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克兰的标志性风景就是郎基多多火山岛(Rangitoto Island),它与奥克兰市隔海相望,从奥克兰东部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这座标志性的火山岛。郎基多多火山是大约600年前一系列的火山喷发而形成。在郎基多多火山岛上,有全世界最大的圣诞树树林,它们让这座火山岛变得不再光秃秃,而多了很多柔情和风景。

1_meitu_16.jpg

(source:Google)

Rangitoto是一个宽阔的三角形锯齿状玄武岩火山岩,如果游客在十二月游览,岛上的圣诞树盛开深红的花朵。游客可以从岛南部的码头徒步去山顶,停下来探索沿着道路的火山岩隧道(Lava Cave)。

在600年前,一座火山从海中冒了出来,创造了奥克兰近乎完美的天然港湾。在最大爆发后的若干年,慢慢的,熔岩流和火山灰流下来,形成方圆5公里的圆锥体火山岛,这里形成了奥克兰的主要海景。郎基多多火山是死火山还是休眠火山已经在科学界争论很久,没有人可以确定这座巨大的火山是否会对奥克兰再次造成威胁。

与很多光秃秃的火山不同的是,朗伊托托岛现在覆盖了200种以上的本土植物和蕨类植物。出现了几个独特的杂交品种,并且一些植物在新西兰这个相对比较新的地方显得和以前不同了。优势品种是本土的帕胡图卡瓦树,它在初夏绽放出明艳深红的花朵,而赢得了“新西兰圣诞树”的昵称。

整个岛是一个由环境保护部管理的公共自然保护区,在岛上突出的黑熔岩地形上行走是非常缓慢和艰难的;不过早年间监狱劳工修建的相对平缓的公路和小道今天依然存在。从渡轮上下船,步行到峰顶火山口往返需要两小时,其间会经过由于表面不断凝固而下面依旧流动着的奇幻的熔岩洞穴。

一些二战时期的建筑物仍留在这个岛屿上,此外还有几个20世纪30年代巴凯斯(原始的度假屋),它们已经被修复和保护了起来,作为早期时代的一个简单印象。在岛上,没有其它建筑物,也没有提供游客过夜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错过最后返回奥克兰市区码头的渡轮。

郎基多多火山游览信息

  • 每天有三班渡轮从奥克兰市区和北岸的码头开往火山岛

  • 上船前一定检查自己的鞋底和行李,不要把有害生物带到这座隔绝的岛上(尤其是行李中不要有老鼠)

  • 最后一班离开的渡轮是下午5点左右,千万不要错过时间,否则只能在岛上过夜或高价雇佣私人船只回到市区

  • 岛上有旅客中心和洗手间等设施

  • 不要污染郎基多多的火山环境,产生的垃圾要自己带走

  • 如果体力不够好,可以花几十纽币坐环岛游览的拖拉机上山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