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中国市场的新西兰可瑞康在澳洲收成不错

2016-03-31 09:3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7_meitu_11.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31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制造的Karicare配方奶粉已经从中国市场撤出。

法国达能集团属下专业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NUTRICIA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宣布,Karicare金装奶粉将不再继续供应中国市场。一名达能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专注于在中国发展两个国际配方奶粉品牌Nutrilon和Aptamil。新西兰生产的Aptamil配方奶粉将通过Nutricia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天猫上的旗舰店销售。

2013年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含有肉毒杆菌毒素的产品。被污染的乳清产品是很多第三方婴儿奶粉和运动饮料生产商的生产原料,达能集团也因此被迫在8个市场召回其产品。事后证明该批浓缩乳清蛋白中所含为肉毒杆菌其中的一种,该类肉毒杆菌不具有生成肉毒杆菌毒素的能力。此次召回事件被证实为虚惊一场。

在中国,由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格外谨慎,达能的Karicare和Dumex品牌受到的打击尤其大。

2015年底,达能将在中国市场亏损的Dumex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中国配方奶粉制造商雅士利。

不久前,新华社报道称从行业内得到的信息显示,Karicar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急剧下降”。

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商Biopure Health主管Simon Page表示,Karicare在中国市场被认为是新西兰生产的顶级配方奶粉品牌,但是,肉毒杆菌毒素乌龙事件后其销售量急剧下降。

此外,除了直接出口,大量的Karicare奶粉被人从新西兰的超市货架上买走并通过所谓的“灰色渠道”进入中国市场,这也影响了达能的经营。

而在大洋洲,Karicare配方奶粉的销量却一直在上涨。一名发言人表示,去年,Karicare品牌销量在澳洲上涨了46%,在新西兰上涨了16%。

与此同时,发言人证实达能已经出售了其位于Mt Wellington的生产厂。她表示,达能2014年从Sutton Group手中买下了位于Airport Oaks的混合包装厂,并且投入了2500万新西兰元将其转型为一个大型的加工厂。因此,公司终结了位于Mt Wellington的加工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