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航空考虑出售所持维珍澳洲航空股权

2016-03-31 09:37: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N-NH958_0330vi_G_20160330010124_meitu_13.jpg

海外网新西兰3月31日电 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 Ltd. ,AIR.NZ)表示,可能将所持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将近26%的股权全数或部分出售。Virgin Australia目前正在寻找融资途径,希望提振资产负债表。按收入计算,Virgin Australia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
作为Virgin Australia最大股东的新西兰航空表示,First NZ Capital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将就如何处置这些股权为其提供咨询服务,这部分股权价值约为3.48亿澳元(合2.66亿美元)。

新西兰航空董事长Tony Carter称,公司不想持有Virgin Australia大量少数股权,希望专注于自身的扩张机会。

如果新西兰航空出售Virgin Australia股份,将标志着该公司退出一项表现不及自身业务的投资。新西兰航空公布,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份六个月实现净利润3.38亿新西兰元(合2.31亿美元),2015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33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r Luxon已从Virgin Australia董事会辞职,这是该公司对持股情况进行评估的一部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