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城市尼尔森Nelson

2016-04-01 09:44: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尼尔森(Nelson)是新西兰南岛北端的一个城市,它以其休闲文化、黄金海滩与上等海鲜及葡萄酒而著称新西兰。尼尔森地区有三座国家公园与两大海洋保护区,同时也是新西兰日照最充足的地区,既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所向往的地方,也是旅游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新西兰尼尔森的风景

尼尔森的休闲文化名声在外。这里居住着几百位新西兰的艺术家与手工艺人,又是著名的“服装艺术世界”表演活动(World of WearableArt)的发源地。游客们可以参加艺术之旅,探访当地的艺术家,参观他们的私人工作室,通过其创作环境了解艺术家的个性魅力。

新西兰尼尔森气候宜人,是盛产美食与葡萄酒的富庶之地。葡萄酒庄、啤酒厂、各色餐厅随处可见,让你在优雅的环境中品尝地道的当地特色。这里拥有大洋洲地区最大的渔港,丰富的海鲜美食尤为著名。扇贝、蛤蜊、鲑鱼……无一不是当地出产,配以当地的葡萄酒或啤酒,堪称美味之极。

新西兰尼尔森的历史

尼尔森地区被毛利人称为“Te Tau Ihu o Te Waka a Maui”,即毛伊独木舟的船头。相传,半人半神的毛伊(Maui)在独木舟上用他的鱼钩抓住并登上了北岛,北岛的毛利名字——“Te Ika a Maui”即指毛伊的鱼。

毛利人在当地的历史大约可以追溯至 700 至 800 年前,他们在海岸与河谷附近建立起了自己的村落。这里拥有肥沃的土壤、丰富的鱼类与海产资源、以及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

地处中心的地理位置让这一地成为了欧洲人横跨太平洋与部落间贸易住来的中转站。北岛的毛利商人以此地作为他们前往西海岸进行绿石贸易的中途落脚的地方。其他地区的太平洋与毛利商人也经常前往此地,以寻找硅质粘土岩——这是一种制作工具最常使用的一种石头。在历史上,尼尔森地区是个兵家必争之地,毛利部落之间曾争夺这片领地而经常发生战争。

尼尔森酿酒与美食

尼尔森气候适宜,又临近海洋,因而是种植葡萄与其他优质农产品的理想之地。这里还拥有大洋洲地区最大的渔港,扇贝、蛤蜊、鲑鱼等都是当地有名的特产。

尼尔森是新西兰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与当地出产的霞多丽、黑比诺一样;渐渐风靡的雷司令、灰皮诺、格乌兹莱妮、以及芳香浓郁的白苏维浓等品种因富于变化的香味而使这里迅速的声名大振。当地拥有 26 个家庭式葡萄酒庄,你可品尝到不同口味的葡萄酒,了解葡萄的种植与酿酒工艺。

海鲜是尼尔森的一大特产,这一地区拥有许多以供应当地海鲜美食为主的高档咖啡馆与餐厅。位于马普瓦码头(Mapua Wharf)的烟熏风味餐厅(Smokehouse)距尼尔森市区仅 30 分钟车程,以天然烹制的烟熏海鲜而闻名。游客们可以一边品尝久负盛誉的精致海鲜,一边欣赏从塔斯曼湾(Tasman Bay)的海水涌入怀梅阿河口(Waimea Estuary)。

尼尔森的自然野生动植物

拥有三座国家公园、两大海洋保护区以及绵长海岸线的尼尔森将带游客们领略到新西兰风景最优美、保护最完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与野生动植物风情。

在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的汤加岛海洋保护区(Tonga Island Marine Reserve),游客将有机会与新西兰海豹畅游嬉戏。作为拥有 16 年历史的自然保护区与新西兰皮毛海豚繁殖基地,这一地区有着丰富的野生物种与原始的自然环境。在这里,你可以悠然游览海洋保护区,在自然天成的海域中与海豚一起游水玩耍。

送别角(Farewell Spit),距尼尔森市区约 2 小时车程,是该地区的又一大自然宝藏。它从南岛的最顶端一直向外绵延伸展 35 公里长,是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沙洲。这里风光秀优美、无以伦比,更是 90 多种鸟类的栖息地,包括具有候鸟习性的黑尾鹬与塘鹅。作为二十世纪 30 年代建立起来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当地对于自然资源的保护或许可以代表新西兰的最高水平。

在尼尔森湖区国家公园(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的罗托伊蒂湖(Lake Rotoiti)附近,环保部(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目前正在实施一项重大的计划,以恢复一片面积达 5000 余公顷的山毛榉森林。如今,林中已能看见鸟儿的身影,听见鸟儿的鸣叫,证明罗托伊蒂自然环境恢复计划已初见成效。许多长度不等的远足步道蜿蜒穿越这座森林。沿途设置的提示牌向游人介绍了该计划的相关情况以及林中生长的动植物。

尼尔森户外探险运动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的海上皮艇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这座国家公园建成于 1942 年,以其黄金海滩、花岗岩悬崖上的岩雕以及清澈的水质而远近闻名。乘坐皮艇可以帮助游客们进入步道难以抵达的深湾,从与众不同的视角去探索当地的自然奇观。你可以自己租赁皮艇,也可以在导游的陪同下观光游览。旅程包括一日游或多日游。

亚伯塔斯曼海滨步道(Abel Tasman Coastal Track)是新西兰最好的步道之一。其全长 52 公里,走完全程一般需要 3 至 5 天。沿途设有方便游客使用的收费棚屋与露营点。

希菲步道(Heaphy Track)是远足爱好者们的另一选择。它位于卡胡朗伊国家公园(Kahurangi National Park),是”著名步道(Great Walks)”中最长的一条,大约需要步行 4 至 6 天时间。卡胡朗伊国家公园拥有各种各样的珍稀动植物。大斑奇异鸟(Great Spotted Kiwi)是公园内生长的一种鸟类 ,幸运的游客或许能在夜晚听到它们的叫声。

尼尔森的艺术与文化

尼尔森是新西兰人艺术家比例最高的地区,他们的创意表现为许多形式,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服装艺术世界”。这是一项丰富具有艺术色彩的活动,如今在惠灵顿每年举行一届,而其起源地则为尼尔森——创始人名为苏西•蒙克里夫(Suzie Moncrieff)。世界服装艺术博物馆(World of WearableArt museum)坐落于尼尔森境内,常年开放,是游客们欣赏各种奇装艳服的最佳去处。

游客们在尼尔森还有机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创意培训班,亲手尝试手工艺品的制作,感受这个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当地的艺术家与工匠汇聚一堂,让你亲身体验艺术创作的无限乐趣。培训课程从 2 小时到 4 天不等,艺术家将面对面地为你传技授艺,地点通常是在自己的创作室内。在培训班结束后,游客们还可以带走一件自己创作的手工艺品以为纪念。你可以自己设计与雕刻一串骨坠,参观橄榄园并亲自调制不同口味的橄榄油,捕捞当地的海鲜然后烹饪美味佳肴,或者参加毛利之旅,遍游整个地区。

新西兰尼尔森旅游小常识

  • 尼尔森的塔胡纳海滩度假公园(Tahuna Beach Holiday Park)是南半球最大的露营地,拥有 2000 多个露营点与汽车旅馆

  • 尼尔森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二古老的城市,建立于 1841 年

  • 尼尔森市被认为是新西兰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全年日照时间超过 2,500 小时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