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游胜地皇后镇Queenstown

2016-04-01 09:47: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皇后镇(Queens Town)坐落新西兰南岛西南方向,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湖畔,安静美丽的皇后镇四面环绕着山脉,以其秀丽的景色、有趣的探险活动以及奢华的生活方式而闻名全球旅游目的地。这里是四季皆宜的度假胜地,每一季节都能带给游客与众不同的感受与体验。新西兰皇后镇也是海外游客游览新西兰必到的目的地之一,其真正的常住本地居民一万多人,但即便是淡季镇中的人口也有五六万左右。

queenstown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皇后镇的历史

新西兰原住民毛利人在寻找普纳姆(pounamu一种绿石或绿色软玉)的过程中发现了皇后镇。自从在皇后镇发现了这种珍贵的玉石后,毛利人开始定期来到这里,以进行季节性的捕猎活动与绿石开采。

根据毛利神话,瓦卡蒂普湖是由一位邪恶的巨人的化身;这位巨人曾经掳掠了一位美丽的毛利少女,后来被赶来营救少女的人们所打败,直今还一直沉睡在深深的湖底;随着他心脏的跳动,便形成了湖水的潮起潮落。

自从 1862 年在箭河(Arrow River)与休特弗河(Shotover River)发现黄金后,皇后镇声名大振,赢得了”帆布镇”的称谓,并成为当时广为人知的一个淘金小镇。但到了 1865 年,西部地区(Westland)的淘金热导致大批矿工纷纷离开此地,整个皇后镇约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因此人去楼空。由于采矿技术的发展使得石英粉碎成为可能,到十九世纪 70 年代,人们从皇后镇附近的豆蔻镇(Macetown)、奥努姆山(Mt Aurum)以及休特弗河(Shotover River)的石英石内采掘出的黄金。至此,这座小镇被重新命名为”皇后镇”,因为从英国来的人们认为它气候与英国本土相近,风景秀丽是”适合皇后居住”的小镇。

春天的皇后镇,虽然十分寒冷,但一切都生机勃勃暗自复苏;在夏季,天然的湖泊与充足的日照令皇后镇成为一个享受阳光、享受垂钓、远足与休闲乐趣的理想之地;秋日天高气爽,正是打高尔夫的好时节,美丽的落叶将山峰映衬得格外绚丽;冬天,群山白雪皑皑,无以数计的滑雪与雪板爱好汇聚于附近的滑雪场地。

皇后镇的蒸汽船

皇后镇目前有世界上唯一一艘还在商业运营的蒸汽船:TSS Earnslaw 恩斯洛号老式蒸汽船。

queenstown-tss-earnslaw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这艘船最早于1912年下水,曾隶属于新西兰铁路公司(New Zealand Railways),目前为新西兰”真旅游”(Real Journeys)公司所拥有。该蒸汽船吞吐330吨,长50米,宽7,3米,吃水2.1米,速度21节(每小时海里).TSS-恩斯劳号是蒸汽时代的产物,由当时的新西兰铁路公司出资21,000 英镑委托新西兰的John McGregor and Co shipbuilders 建造,其建造年代大约与”铁达尼号”同时,很多造船用的零件都和”铁达尼号”的型号一致。蒸汽船在但尼丁港口建成后被全部拆卸成零件,每一英寸的零件都被仔细标注和记录,经铁路运输到中奥他哥地区重新拼装。其早期建造目的是用于新西兰南岛中部奥他哥地区从皇后镇到国王城的旅客和货物运输(主要是羊毛)。在铁路公路运输飞速发展的50年代左右,该船的商业运营受到很大的冲击,在1968险些遭到拆船的命运。后该船被一家私营企业 Fiorndland Travel (Real Journeys的前身)购买,重新维修和装潢后用于发展旅游业,运营在新西兰皇后镇的瓦卡提波湖上。目前该船每年的6-7月份都要进行”大修”维护,以维持其现状。

皇后镇的美酒佳肴

皇后镇的吉布斯顿谷(Gibbston Valley)是地球上最南端的葡萄种植区。当地尤以盛产名贵的黑比诺(Pinot Noir)而著称;除此之外,霞多丽(Chardonnay)、灰皮诺(Pinot Gris)、雷司令(Riesling)与苏维浓(Sauvignon Blanc)的品质同样堪称一流。

吉布斯顿谷距皇后镇城区约 20 分钟车程,游客们可以参加不同线路的葡萄酒之旅,参观山谷间的各个葡萄园与酒庄。

吉布斯顿葡萄园(Gibbston Valley Vineyard)是一个极受欢迎的去处,这座声名远扬的葡萄酒庄拥有一家高档的美食餐厅、以及新西兰最大的地下酒窖。皇后镇其他的葡萄酒庄也设拥有自己的美食餐厅,其中最有名的当数阿密斯菲尔德庄园酒馆(Amisfield Winery Bistro)与葡萄酒馆与厨房(The Winehouse & Kitchen)。

皇后镇是永远不会令美食爱好者失望的地方,游客可以在高档的海鲜餐厅享用大餐,也可以在精品度假屋挑选精美的佳肴稀珍。距皇后镇仅 20 分钟车程的箭镇(Arrow Town)也是一个美食天堂,其中的萨福朗餐厅(Saffron)更是世界闻名。

皇后镇的奢华旅游

皇后镇拥有新西兰最高档豪华的下榻之所,吸引了世界上不少的社会名流与品味高尚的游客。无以伦比的自然风光加上趣味无穷的休闲活动,皇后镇当之无愧为终极的奢华之地。

布兰凯特湾(Blanket Bay)坐落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被公认为新西兰最好的精品度假庄园之一。这里以秀丽的景色、豪华的客房以及世界一流的美食而著称,而且能为每一位客人提供体贴入微的定制服务;布兰凯特湾业已跻身世界上最豪华的精品度假庄园之一。

距皇后镇不远处的玛塔考瑞精品度假村(Matakauri Lodge)—既让你拥有完美的下榻体验,又可坐拥幽静的湖光山色;以及阿祖尔精品度假村(Azur Lodge)—虽体现出现代时尚的风格,却又与周围的风景混然天成。

皇后镇也非常适合进行高端休闲活动,游客们可以租一架直升飞机,径直飞往偏远幽静的高山地区,享用一顿丰盛的香槟野餐;也可以在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上挥杆击球,或者租一艘私人游艇,在风景如画的水面享受垂钓的乐趣。这里有许多专门提供豪华服务的旅行公司,可以根据游客的不同需要定制旅游线路,为你打造最完美、最奢华的度假体验。

皇后镇的探险活动

皇后镇是世界上公认的”探险之都”,常年运营的活动与景点约 220 种之多。从充满传奇色彩的蹦极到喷射快艇,从漂流到山地自行车,户外探险者见随处可见。

皇后镇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蹦极场地——卡瓦劳大桥,其经营历史可追溯至 1988 年。受到瓦努阿图葡萄藤蹦极运动的启发,新西兰的亨利阿希与AJ哈克特创造了这种新西兰独有的旅游项目,并从此风靡全球。皇后镇拥有三大著名的蹦极地,包括市内的蹦极地,它特别配有一条”跑道”,以将蹦极者送往距地面 400 米的高空。

商业喷射快艇(Jet Boat)的发源地也在皇后镇。游客们可以在著名的休特弗河上观赏壮丽的峡谷风光,也可以在皇后镇码头乘坐”卡瓦罗号”喷射快艇,体验穿越峡谷的惊险感觉。

休特弗河与卡瓦罗河四季皆可进行漂流活动。甚至是在冬季,你也可以乘坐直升机前往休特弗河体验漂流的乐趣。卡瓦罗河是新西兰商业化漂流河流中流量最大的一条,也是初学者的理想选择。如果希望寻找更加刺激的感觉,休特弗河的船长峡谷(Skippers Canyon)将是你真正的挑战。

对于热爱山地自行车的人们而言,皇后镇众多的车道选择可以满足各种技术水平的需求。冬季一过,科罗奈特峰(Coronet Peak)上的滑雪道便成为自行车观光降滑道。古老的船长峡谷背包车道将带你领略更多的历史景观,鲍伯峰(Bob’s Peak)的降滑体验而更加惊险刺激。

皇后镇的旅游小常识

  • 《指环王》(Lord of the Ring)三部曲的部分景点取自皇后镇附近

  • 2000 年,皇后镇成为新西兰第一个全年游客量超过百万的旅游胜地

  • 在夏季与冬季的旅游高峰期,游客人数通常可以达到当地居民的三倍

  • 皇后镇的名字起源于十九世纪,当时的采金人将其称为”适合皇后居住”的小镇。随着故事的流传,这句短语被印在了一个当地铁匠铺的铁砧上

  • 在卡瓦劳大桥上蹦极活动中,年纪最大的参与者为 94 岁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