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免费流感疫苗接种人群

2016-04-01 10:12: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很多人把感冒都不当做生病,认为休息一下、喝点热水、扛一下就过去了;虽说流行性感冒看起来像是“小病而已”,但实际上流感并非感冒而是一种可能引起严重后果甚至致命的流行性疾病;如果您在新西兰得过流感,就知道新西兰不少种类的Flu比国内的流感威力强大很多,持续的高烧、浑身骨头酸痛、头疼欲裂、浑身无力等等症状都会让您对新西兰的流感产生挥之不去的阴影。

free-flu-immunisation-people

image source: fightflu.co.nz website

新西兰每年的流感季节是初冬到初春这一段时间,由于此时天气不稳定、气温变化大、经常下雨,很多人都会因为抵抗力下降而被传染上感冒;而又由于这段时间没有公众假期、不得不上班、上学,所以很多人都“带病潜伏”在您的周围,乘坐公交车、去超市购物、在办公室上班、在教室上课,只要是人群密集空气不太流通的地方,“中招”的可能性很高。

由于新西兰的流感对于某些人群能够产生非常不好的后果,所以新西兰政府大力推行流感季度之前的“流感疫苗接种”制度,而且,为了让高风险人群能够得到接种以免罹患流感后对公共卫生福利系统产生更大的压力,新西兰政府对于很多特定人群都推行“免费流感疫苗接种”,这些人群包括:

  • 孕妇

  • 哮喘症患者

  • 糖尿病患者

  • 心脏病患者

  • 肾脏疾病患者

  • 癌症患者

  • 有较严重其它病症的患者

  • 超过65岁的老年人

  • 小于4岁并患有疾病的儿童

  • 经常出入流感高风险区域的人群(例如医生、护士、医院工作人员等等)

如果您符合以上的条件,那么可以直接联系您的家庭医生,预约后到诊所找护士进行流感疫苗注射。如果您不符合以上条件,并且害怕流感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学习造成困扰,那么也可以自费进行接种,价格不贵,30-50新西兰元一次(根据诊所不同略有价格略有差别)。新西兰的流感疫苗都是高质量、低不良反应的“高级疫苗”,接种后除了打针的地方有点点酸以外基本没有其它不良效果;注射的疫苗在24-48小时候开始发挥最佳效果。如果您希望得到关于新西兰流感疫苗接种的更多信息,请您访问http://www.fightflu.co.nz.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