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国旗项目Flag Consideration Project

2016-04-01 10:17: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国旗与澳大利亚的十分相似,很多时候两个国家的国旗让许多外国人、甚至是澳新两国的居民都一眼难辨;所以,最近几年新西兰政府一直新西兰国家党的主导下进行一个“更换国旗”的项目,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收集到了许多的新设计,有些传统、有些现代、有些变化不大、有些略感无厘头。新西兰是民主国家,与国家和人民相关的许多项目,都需要经过公投和讨论;新国旗也专门设置了网站,让大家来在线投票,选出您最喜欢的新西兰国旗样式。

flag-govt.nz

政府希望新西兰新国旗的设计理念,能够包括和体现出:平等、自由、尊重、自豪、和平、绿色、公正、诚实、历史、使命、传统、民主、爱、环境、关怀、社区、文化、英联邦、毛利等等。当然,不可能所有的这些都能够在一个设计中体现出来,但是能够包容越多元素的设计,就越会得到公众的肯定。

新西兰政府目前已经把比较“靠谱”的新国旗设计稿都上传到了专门的网站https://www.flag.govt.nz上,您可以对心仪的设计投出一票;这个网站也负责向公众传递新西兰国旗的过去和未来的知识;同时,这个网站也接受公众自行上传新国旗的设计稿,如果您是热爱新西兰、有设计功底的华人,不妨您也来发挥创意,上传您的作品,兴许有一天,我们华人设计的新西兰国旗能够代表KIWI在世界各地飘扬。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