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生物可降解制品

2016-04-01 10:27: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环保是地球上每一位居民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共同爱护地球环境、珍惜每一分资源、回收一切可以再利用的制品,这些事情都可以让地球明天变得更美好。新西兰是一个环保意识浓厚的国家,从政府、到公司、再到每位居民,对于环境保护的热爱都流淌在身体的血液之中,深入骨髓。在新西兰销售的很多商品,以及其包装材料上,都会印刷Biodegradable的字样,带有这个英文单词的制品,就意味着其产品本身、亦或是至少产品的外包装,是生物可降解的,能够让这件商品在服务人类的过程中,减少对于地球环境的影响。

biodegradable-products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 Products

什么是生物可降解制品呢?它们是由生物可降解的材料制造的产品;而生物可降解指材料在生物体内通过溶解、酶解、细胞吞噬等作用,能够让材料化学分解为自然元素并归还环境之中。

对于普通人的日用生活而言,最经常能够接触到的可降解材料就是商品的包装材料了。例如,塑料袋、购物袋、一次性餐具、消毒纸巾、独立外包装袋等等,传统的包装材料都是塑料或者塑胶制品,这些东西在垃圾中属于不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而通过填埋的方式几百年它们都不会被自然环境所分解和吸收。为了减少这些“伤害环境”的外包装材料,很多公司在其中加入了类似于食品淀粉一类的生物材料,让这些原本不易降解的材料在自然环境中几周到几个月的时间内,就能够在微生物、阳光、空气的帮助下,渐渐的碎裂开形成小颗粒,并最终由微生物将其完全“消灭”成土壤的养分,“尘归尘、土归土”。

但是这样的工艺会让外包装和商品的成本上升,并非所有商家都怀着对于环境的敬畏之心,甘愿冒着丢失市场份额的风险来制造或是使用环保的包装材料。所以,在新西兰的超市中,带有“Biodegradable”字样的商品,与同类型同质量的商品相比价格会更高,人们在消费这些商品的时候,为了环保就需要多付出一些成本。不过,为了新西兰的天更蓝、水更清,还是呼吁大家尽可能的购买带有“生物降解”字样的商品,为保护新西兰和地球的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