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关对于祖传遗物、传家宝的入关规定

2016-04-01 10:31: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果您在进入新西兰境内的时候,您随身携带、或者是使用集装箱运输进入新西兰,对于您个人非常有意义、且物品价值非常高的物品,例如祖传的玉器、象牙制品、钻石珠宝或者是其它贵重工艺品,那么您需要提前向新西兰海关进行申报,在携带者能够提供合理且有力的证明后,新西兰海关将对这些物品予以放行,免于缴纳海关关税Customs Duty及商品和消费税GST。

heirlooms-import-concession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如何证明这是一件传家宝或者是祖传遗物呢?您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该物品归属您个人所有、或您受人所托将其带入新西兰

  • 该物品为祖传遗物,对您和您的家庭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而非经济意义

  • 不得用于谋取商业利益

  • 您能够提供证明这件物品是由合法渠道得来(例如遗嘱、律师的证明信、委托人签字的委托信)

新西兰海关将根据规定和您提供的材料,决定该项物品是否能够免税进入新西兰境内,如果您的物品比较特殊,或者您不能够确定这件物品能否确定通过海关的检查,不妨在运输之前提前致电新西兰海关进行咨询,新西兰海关的电话是0800 4 CUSTOMS,也就是0800 428 786。不过该电话需要在新西兰境内进行拨打,如果是海外咨询,可以拨打0064-9-927-8036向工作人员进行求证。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