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和新西兰元逼近9个月高点 受利差需求推动

2016-04-04 12:49: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4月4日电 据FX168讯,周五(4月1日)亚太时段,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徘徊于9个月高点附近,最新公布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强劲,投资者静候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

目前澳元兑美元位于0.7660附近水平,距离上一交易日所触及的0.7723高点不远。

澳元3月份大涨7.2%,为2011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主因美联储(Fed)政策立场温和。加之日本央行(BOJ)和欧洲央行(ECB)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了利差交易需求。

中国制造业数据意外强劲亦提振澳元。

澳元近期急涨无疑会让澳洲联储(RBA)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澳洲联储将于4月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虽然外界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在2%的纪录低位不变,但部分交易员认为未来数月宽松政策的机率上升。

OANDA Australia and Asia Pacific资深交易员Stephen Innes称,“我认为,澳洲联储武器库中的唯一武器就是降息,这最终可能促使澳洲央行扣动扳机。”

本交易日接下来需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新增就业岗位20.5万个。若数据较为强劲,则可能重燃美国升息预期,并推高美元。

新西兰元兑美元位于0.6890附近水平,上一交易日曾触及9个月高位0.6965。新西兰元3月大涨近5%,创11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这对新西兰联储而言也不是个好消息。该央行3月初降息,部分是为了阻止新西兰元进一步升值。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