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倾向强烈 新西兰联储或恐降息

2016-04-04 12:50: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4月4日电 据中金网消息,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近日表示,目前仍看多澳元/新西兰元表现,因与澳联储(RBA)相比,新西兰联储(RBNZ)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美银美林表示,新西兰联储目前宽松倾向强烈,因其对新西兰元汇率、低通胀和经济前景面临的更多挑战感到不满。新西兰联储降息的倾向显著高于澳洲联储。

此外,至少就短期而言新西兰联储仍有进一步宽松的风险。澳联储则预计将维持当前政策不变,不会进一步降息。

该银行称:“在美联储鸽派倾向下,澳元/美元的走高可能令澳洲经济依旧趋向下行。但我们亦将关注澳洲失业率来判断澳联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从本行的预期来看,我们仍认为澳元的表现将较新西兰元更为出色。”

澳洲联储4月5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一致认为澳联储本次将维持利率在2.0%不变。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