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与TradeMe合作打击逃税 已追税款300万

2016-04-05 11:19: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110512HOSJDIRD16_620x311_meitu_10.jpg

(source: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4月5日电 援引NZ Herald消息,自从TradeMe与IRD合作后,IRD已从在线交易中追缴了额外300万新西兰元的税收。

早先,IRD希望能够获得TradeMe上100万注册用户的详细信息用以打击网上交易产生的逃税现象。但TradeMe最终向税务机关提供了4.4万余份信息。不过IRD表示,对国库而言,这价值不止是现金那么简单。

IRD副局长Mike Cunnington表示,最开始的要求是希望TradeMe提供尽可能多的数据,但最终锁定在交易额2万新西兰元以上的会员信息。他认为,这可以帮助IRD“从人们进行的地下经济中”每年增加400万新西兰元的税收。

IRD使用的信息来源同时也包括金融机构、银行、房屋所有权数据库以及其他国家税务机关共享的数据。

TradeMe安全风险管控部门负责人Jon Duffy表示,目前IRD已经收到了300万没付的税款,这笔钱是TradeMe用户本来应该交、却没有交的税。“当然也有一些‘附加伤害’,比如这样的数据采集让用户感到很紧张。”他说,“目前已经有28名会员向公司询问自己的信息有没有交给IRD,这其中有9人是在公布列表当中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