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富翁因担心经济与难民问题大量外流首选澳洲

2016-04-05 11:28:00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4月3日报道 外媒在4月3日称,由于欧洲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对经济低迷的担忧及大量叙利亚难民涌入,大批百万富翁将离开法国、德国和比利时,而他们的首选地点是澳大利亚和以色列。

财富顾问公司New World Wealth的报告指出,去年巴黎、罗马和雅典出现最大的百万富翁净外流量。其中,巴黎的净外流量最大,达到约7000人,占其百万富翁总人数的6%。

报告指出,百万富翁移民可能会是其他人口未来趋势的一个指标,因为富人的流动性比其他人群更大。百万富翁移民也会影响政府税收,且可能与失业和资金外流相联系,而资金外流将影响房地产价格和金融市场。

随着欧盟与土耳其有关难民问题的协议在3月中旬最终达成,3月当月入境德国的新难民人数骤然减少,但欧洲难民危机仍未缓和。

一方面,作为中东、北非地区难民入境西欧最主要中转国的希腊,在所谓“巴尔干之路”被关闭后,其面对的压力陡增。4月1日,在希腊的希俄斯岛发生了难民暴动事件。另一方面,在接受难民问题上态度强硬的中东欧国家针对欧盟推动的难民分配方案,近期持续发难。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