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地紧缺 政府需为未来新建学校囤地

2016-04-05 11:31: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090615NZHBPAERIAL6_620x310_meitu_9.jpg

(source: 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4月5日电 援引NZ Herald消息,在奥克兰,房屋建地紧缺的局面不仅仅是个人买家要面对的问题。政府需要开始囤地,为未来30年新建学校的空间留有余地。

仅在奥克兰,教育部就必须在2040年前找到足够大块的地来建学校,以满足奥克兰超过10.7万孩子的教育问题。大奥克兰地区人口增长较快的区域包括Warkworth, Wainui, Silverdale, Albany, Long Bay, Kumeu, Whenuapai, Scott Point, Massey, Flatbush, Takanini, Clevedon, Drury, Pukekohe 以及 Pokeno。

在奥克兰的内城区,居住在公寓的居民到2040年预计将增加到7.8万人。

据悉,一座新学校的选址规划通常需要3到5年的时间。教育部副部长Nikki Kaye对媒体表示,用来给未来建学校所囤的建地可以暂时出租用作他途,直到建校计划开始时再收回。当然,如果建校计划有变,所囤的建地也可以用来出售。

工党教育发言人Chris Hipkins认为政府应该长远考虑,但现在的政府所做的却刚好相反。“在以前,政府的长远考虑是很周全的,土地规划通常是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但现在的政府在过去几年中,卖地卖得太多了。有些土地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才买回来的。”

其实,新建学校并非总是受欢迎的。1999年,教育部曾斥资750万新西兰元买到Epsom一块超过3公顷的土地,计划建设一个可容纳1500人的学校。但最终仍然不了了之,因为该区域原来的居民不希望自己的房产被划分到新校区中。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